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TutorABCJr 揭秘超級英語單字記憶法 快速提高字彙量

2014.12.03(W)
Article/ T Ediitor

想要孩子說一口流利英語,在各種考試中取得好成績,大量的字彙累積非常重要。字彙是英語學習的基礎,字彙量的多寡也大大影響了孩子的聽、說、讀、寫、翻譯等英語應用能力。但不少孩子反應,背英語單字太枯燥,有時候背了也不知道如何使用。有沒有什麼好的英語單字記憶法,能讓背單字變得輕鬆有效?8到18歲孩子專屬的英語教育品牌TutorABCJr,根據多年累積的外籍顧問教學經驗,獨家公開英語單字記憶法,幫助孩子找到最適合的單字記憶方式,輕鬆提高字彙量。

故事情景記憶法

故事情景記憶法是一種非常有趣的英語單字記憶法。孩子在背單字時,可以在腦海中想像一些情景幫助記憶。例如背誦單字“Sit”時,可以想像一個人坐下的動作(Sit down),或是一個人坐在椅子上的樣子(Sit on //dailycialisuse.com/ a chair)。透過這種方式,不僅記住了單字,還能理解其用法。在TutorABCJr的課堂上,這種方式得到了更完善的使用。來自全球的2000多位專業外籍顧問會為學生設計適合的故事情景,將每堂課的新單字及用法融入在互動對話裡。在與外籍顧問對話的過程中,學生可以大量使用新單字,在課堂上就能記住新字的用法,非常輕鬆有效。外籍顧問也會根據主題,分享一些自身的經歷。真實的故事加上外籍顧問豐富的肢體動作,孩子彷彿身歷其境,知識記憶更加深刻。

詞根詞綴記憶法

詞根、詞綴記憶法非常科學有效。透過記住詞根和詞綴,可以類推出許多新字及其含義。例如常用的詞綴“dis”(兩個含義,分開和否定),dis+ connect(連接)=disconnect(斷開)、dis+ agree(同意)=disagree(不同意)。拿詞根“agree”舉例,加上名詞詞綴“-ment”變成agreement(協議,合同);加上形容分析詞綴“-able”則變成agreeable(一致的);加上副詞詞綴“-ly”則是agreeably(一致地)。常用的詞綴有30多個,詞根200多個,由此可以變化出上千單字。用詞根、詞綴記憶法背單字,就能夠事半功倍。在TutorABCJr,來自全球的專業外籍顧問擁有TESOL、TEFL等國際英語教學認證,並具有多年青少年英語教學經驗,能夠幫助學生快速瞭解詞根、詞綴和字彙背後的文化內涵。在掌握字彙的同時,也能熟知其真實含義,在日常使用時更加靈活。

類型記憶法

按照字母表順序去背單字,背完一個absorb(吸收)接著背abstract(抽象),既難記憶又容易弄混。這時把一系列同類型單字放在一起背,會更加容易,例如飲料類字彙:water(水)、tea(茶)、juice(果汁)、coke(可樂)、milk(牛奶),每個單字有所區別又有內在連結,記憶起來很方便。類型記憶法的實用性在TutorABCJr的課堂上也得到了驗證。TutorABCJr的每堂課會根據學生的興趣愛好、學習偏好設計一個主題,根據這個主題學生會學習到與其相關的字彙和使用方法。舉例來說,如果您的孩子喜歡音樂,在一堂音樂主題課上,他會學到各種音樂風格的說法:POP、Rock、Jazz、Folk等;一些樂器的名稱,Piano、Guitar、Violin等;以及一些常用表達方式,如I like playing the piano、I am in the band等。透過這種方式,孩子不僅很輕鬆便能提高字彙量,也能瞭解到許多課外知識,有效提高其對英語學習的興趣。

單字卡片記憶法

對於一些難懂、難記的單字,把它們寫在卡片上,註明音標和意思,時不時拿出來背一下,就能強化記憶,這種卡片記憶法也是不錯的選擇。而隨著科技的發展,卡片記憶法有了更方便的做法。例如TutorABCJr學習平台的“我的字彙銀行”功能,學生可以把課堂上接觸到的生字加入到字彙銀行,同步到手機或其他行動裝置中,有空就可以拿出來溫故知新,並有效利用一些零碎時間來背單字。字彙銀行不僅顯示每個單字的音標、意思,還能提供發音和例句,使用起來非常方便。

以上英語單字記憶法,是台灣家長們首選的英語教育品牌TutorABCJr,根據多年教學經驗總結得出。透過這些方法,孩子能輕鬆養成良好的單字記憶技巧,不斷增加自己的字彙量,進而提升英語應用能力。不用多久,孩子就能說一口流利英語,在各種考試中也能得到不錯的成績。

★推薦★ 專為8到18歲量身訂作,孩子專屬的家教式英文課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