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國高中學生怎樣學習英語效果最好? TutorABCJr三大絕招輕鬆搞定

2014.12.03(W)
Article/ T Ediitor

怎樣學習英語效果最好?這是不少中學生渴望得到的答案。為了提高英語能力,不少中學生不僅在學校天天苦學英語,下課後或週末還得到各種英語補習班報到。這麼辛苦地學習,效果有時卻往往達不到預期。作為國內領先的青少年英語教育品牌,TutorABCJr的國際教育專家觀察此現象後認為,學好英語不是死記硬背,用對方法從根源處解決英語難題,才是一勞永逸的做法。父母可以先從培養孩子對英語的學習興趣做起,再加上有效的教學方法,孩子的英語很快便能進步。具體可從以下幾點來做。

從興趣入手養成英語學習熱忱

正所謂「興趣是最好的老師」,興趣能有效激發學生的求知欲。想要學生學好英語,培養他們對英語的興趣是關鍵。其實,學英語不僅是掌握一種語言能力,也是瞭解世界的一種方式。通過英語學習,就能接觸、走進更廣闊的世界。但因為教學方法不對,很多學生感覺英語非常枯燥無趣。父母們應該幫助孩子發現英語的趣味性,激發孩子的學習興趣。青少年教育品牌TutorABCJr分享了其首創的量身訂作學習法,不使用統一教材,而是根據每一位學生的興趣、語言程度、需要來設計教材,吸引學生主動學習,能有效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英語不再只是單調的講解詞彙文法,而是讓學生在每一堂課都能和外籍顧問探討自己感興趣的主題,不僅能學習英語,也能瞭解許多課外知識,嘗到了學英語的“甜頭”後,學習就能越來越主動。

互動學習法提高詞彙量

中學生的英語應該聽、說、讀、寫四大能力均衡發展,靈活掌握英語應用能力,才能在各類考試中取得到好成績。詞彙量是掌握英語應用能力的必備條件。中學生該如何有效地提高詞彙量?傳統的死記硬背法並不是最佳解決方案。通過互動學習法提高詞彙量,是輕鬆又有效的方式。如透過英語社團、或參加網路上英語交流社群,和大家一起說英語,在對話中掌握新詞,但這種方式參與者只是在閒聊,學習缺乏系統性。如果選擇採用互動學習法的專業英語機構,學習效果會更加明顯。台灣家長首選的線上英語教育平臺TutorABCJr,在課堂上,外籍顧問會根據每節課的主題設計相應的情景對話,引導學生大量說英語。每節課需要學的新詞彙、新句式都融入在互動裡,學生與外籍顧問說英語的過程中,便能掌握新詞彙及用法,不必課後再花時間背誦。讓學生輕鬆提高英語詞彙量,為英語應用能力打好基礎。

看電影學英語提高應用能力

創造純正英語環境對培養英語應用能力非常有幫助。如透過看英語原聲電影來學習英語。看第一遍時,看中英文字幕瞭解劇情;第二遍時,只看英語字幕;第三遍時,完全脫離字幕,訓練英語聽力;第四遍時,跟著角色模仿臺詞,練習口語,同時記下語法和生詞。看電影學英語能增加聽力練習,但它是單向性的,缺少一個能為孩子糾正錯誤的人。家長可以為孩子選擇這種學習方式的“升級版”—真人互動的純正英語環境,如青少年英語學習領導品牌TutorABCJr,旗下擁有全球2000多位TESOL、TEFL認證外籍顧問,孩子在家上網就能進入純正的英語環境。外籍顧問會帶著孩子朗讀、對話,培育孩子靈活掌握英語的應用能力。例如在電影裡,孩子一次只能學到一句問好方式,如“how are you”,外籍顧問卻可以教會他多種道地最實用的問好方式, “what’s up”、“How are you doing”、“what’s going on”等等。浸入到可以互動的純正英語環境中學習,孩子的英語應用能力提高得更快。

★推薦★ 專為8到18歲量身訂作,孩子專屬的家教式英文課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