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高工時族群進修意願逆勢成長

2012.12.21(F)
Article/ T Ediitor

打破高工時上班族沒時間進修的迷思,根據調查顯示,台灣上班族平均每週工作約50小時,其中落在40-80小時的族群,工時越高進修意願越低,甚至不到兩成,但有趣的是,一旦每週工時超過80小時,進修意願反而往上升至25%,其中又以英語學習佔最大宗。

據瞭解,高工時的上班族有不少是企業的中堅幹部,不只擔負管理責任還要面對國際化的趨勢,因此即使每天工作超過16小時,仍積極設法提升自己的英語能力。下班時間太晚、常加班…讓這些人沒有辦法上一般的語文補習班,因此線上學習成為他們首要選擇。

英語學習領導品牌TutorABC,根據實際客戶上課情形發現,清晨5:30到7:30,多數人還賴在床上時,日理萬機的大老闆及剛卸下大夜班的醫護人員最愛選擇這個時段上課;至於辦公室的午休時間則多是力爭上游的上班族,吃完簡單的午餐就坐在辦公桌前上英語課,方便又有效率,所以其他同事往往爭相仿效,形成同一公司午休揪團上課的熱鬧畫面;至於晚上11:30上課的通常是忙碌的職業婦女,等到孩子上床睡覺才有自己的學習時間。

TutorABC進而觀察,早上9:30到下午5:30的上班時間,上課的客戶除了自由業外,還有做二休二的竹科工程師,他們非常積極提升自己的競爭力,即使休息的日子也會在家上英語課,甚至一天連續上好幾堂課,全力打拼自己的英語力;另外一個有趣的現象是颱風天傳統補習班停課時,卻是TutorABC客戶上英語課的熱門日子,只要一宣布放颱風假,訂課人數就直線上衝,畢竟,不用頂著風雨出門就能在家與TutorABC全球的專業外籍顧問互動學習,不用忍受無聊的電視節目還能增進自己的英語能力。TutorABC客戶上課的情況最能反應出高工時企業菁英對於英語學習的熱忱,台灣的競爭力也就仰賴這些族群帶頭衝刺。

TutorABC提供的學習模式不受時間地點限制,許多下班時間無法固定的上班族選擇TutorABC,不管何時下班,都不必忍受人擠人和趕時間上課的壓力,在家換上舒適的衣服,一指連上網路,就可和全世界各地的外籍顧問互動學習。專業多元的課程也讓TutorABC的客戶不論是英語簡報,還是出差到紐約與各國同事社交的餐會都可應付自如,每天45分鐘,英語能力強效養成,台灣微軟業務經理鄭禎儀也開心表達學習感受:「TutorABC學習時間很彈性,可以幫助我大量練習英語,午休、清晨都是我學習的好時機,隨時配合生活作息booking學習時間。」讓英語學習成為職場加分利器,輕鬆擁有自信帶著走的好英文,TutorABC絕對是商業人士的英語進修最佳途徑。

121121_digital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