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工商時報 – TutorABC隨科技潮流調整經營模式

2010.12.10(F)
Article/ T Ediitor

現代人的生活步調忙碌緊湊,工作型態也因為科技發展而不斷進步改變,科技主導了未來的潮流走向,機器取代了傳統的勞務工作,電腦及網路取代了多項面對面商務交易的模式,這些取代及改變,使更多事物以更有效率且精確的方式輕而易舉的完成,所以誰能順應科技潮流找到方向,誰就能成為未來市場的領導者

這2年,一場新的補教人生革命正在顛覆和創造新的模式,改變了很多人的學習習慣及傳統觀念,例如TutorABC,善用科技優勢,以電腦網路取代傳統的實體教室,藉由網路無遠弗屆的教學平台,在全球各地讓不同地點的英文老師以不同的音調教導兩岸學生英文。學生可以透過網路跟老師互動學習,老師也可以請學生朗讀或是回答問題。

相較傳統補習班,如果上課時間排在3至5點,學生就須在這段時間前搭交通工具趕到特定地點上課,但TutorABC用科技解決了各種上課會遇到的問題,不論是交通、上課時間、天候因素甚至是個人顧忌,讓學生打開電腦連上網路,隨時隨地都能學習語文,而且一對一的教學方式,讓以往因為面對其他同學而不敢開口練習的困擾也獲得解決,學生沒有任何藉口不上課,可提高上課慾望。

此外,也為補教業節省了教室的租金及外籍老師高價的上課費用、住宿差旅費,創造了業者、學生、老師三贏局面,勢必會衝擊補教業。

懂得預期科技,對於自身發展極重要,什麼樣的工作未來會被科技取代,什麼樣的工作又能搖身一變為明日熱門行業。就像銀行提供E-Banking功能,讓許多業務透過網路就能立即解決,線上服務逐漸取代櫃員,使銀行的分行人員轉為業務導向性質,不再是以往單純的客戶服務。

同樣的,企業必須隨著科技脈動適時調整經營方針,以DVD租片公司為例,要是能預見網際網路興起,及早投入線上看電影市場,以既有的資源及品牌形象穩坐市場寶座不成問題,但事實卻是坐以待斃,終難逃被科技趨勢的洪流所淘汰。

看到潮流要懂得分析潮流,並且妥善運用科技技術,以更人性化、靈活的方式吸引客戶,若是能打破傳統思維,隨著潮流進化發展,自可從競爭激烈的環境中脫穎而出。

出處:工商時報專欄「虎言虎語話兩岸」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