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80%的成年人對學英文的5個誤解!你中了幾項?

2019.07.12(F)
Article/ T Ediitor

關於英語學習,你一定聽說過以下說法:

  • 我年紀大了,肯定不如小孩子學得快。
  • 隔壁小明聰明絕頂、多益滿分,我肯定不如他學得好。
  • 我讀書的時候英語文法就沒學好了,英語沒希望了。
  • 要學英語還不簡單,我去美國生活一年不就行了。
  • 我也想講英語,但沒有時間學習。

以上說法你中了幾項!

  • 我年紀大了,肯定不如小孩子學得快?

No!

成年人社會閱歷豐富,邏輯思維能力強更善於總結出語言規律,也會更加專注。只要你找到方法,完全有可能挖掘出沉寂已久的語言潛力,把英語當作母語。

  • 隔壁小明聰明絕頂、多益滿分,我肯定不如他學得好?

No!

「聰明」並不是掌握一門外語的唯一要素。小明多益考滿分,是因為他放棄了與朋友玩遊戲、放棄了與班花談戀愛,苦心學習、熬過英語學習的瓶頸期、挑燈夜讀才獲此成果。如果你也能做好學習計畫、堅持到底,比如一周安排三到四次的英語學習機會,那麼學習英語就不是難事。

  • 我讀書的時候英語文法就沒弄明白,英語沒希望了?

No!

不可否認文法的重要性,但文法並不是全部。如果你與外國人交流時把注意力完全放在文法上,開口之前想的不是“我要表達什麼”,而是“我文法對不對”,肯定會讓你畏首畏尾、不敢開口。

  • 要學英語還不簡單,我去美國生活一年不就行了?

不一定!

有人到美國生活一年,吃住都在China Town,那裡的鄰居是中國人、報紙是中文的、連電視都是中文的,請同學去西餐廳吃飯,說英語還是結結巴巴。為什麼?因為他開口說英語的機會太少了。但只有開口說英語,才能提升口說流利度和溝通技巧,從錯誤中成長,從而有更大的動力去尋找更多的開口機會。要吸取教訓,多創造開口說英語的機會才行。

  • 我好想講英語,但沒有時間學習?

不一定!

你可以為下班回家後的事情排出優先順序,把最重要的事情,例如學習半小時英語、鍛鍊半小時身體排在前面,而把不重要的事情,例如看一集電視劇、打一場線上遊戲排後面。經年累月你會發現,做好時間管理、完成真正重要的事情並沒有讓你損失什麼。

無論你的英語學習計畫是否順利執行中,肯定要明白,優秀的英語力終會成為你職場上的矛和盾,會為你增加戰鬥力,更是你的寶貴財富,所以即使路途坎坷,也必定不會放棄。

延伸閱讀:學英文不是只有「背」 而在學習方法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