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想成為網紅不能不知的秘密?從最夯網路流行語學英文

2019.05.17(F)
Article/ T Ediitor

網紅已成為新興產業,全球網紅行銷規模上看65億美元(約2千億元台幣)。手機在握,人人都可能出名的時代來臨,在分眾的社群中,造成一批又一批的素人網紅崛起,挾其高人氣吸睛亦吸金。

網紅經濟蓬勃發展到什麼地步呢?「富比世」(Forbes)雜誌公布2018年YouTube網站知名「網路紅人」的年收入排行榜,7歲網紅萊恩(Ryan)擔任主角的玩具評鑑頻道「萊恩玩具評論」(Ryan ToysReview),年收入達2200萬美元!嚇壞一堆每天認真上班的大人啊,小小年紀已經賺到一輩子花不完的積蓄。

難怪,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44%上班族坦言「有興趣」當網紅,但網路就如同一個社會的縮影,我們先來看看這些網路上各種類型網友的英文怎麼說!

Opinion leader 意見領袖

有些人在現實生活不見得惹人注目,但在網路上可是呼風喚雨!他們發表的貼文得到龐大的回應分享以及共鳴,就可以說這些人是「意見領袖」

Internet celebrity 網紅、網路名人

這是一種新型態的網路身分,有聲量才能大聲。

Netizen 網友、鄉民

這個詞是由網路 (Net) 加上公民 (Citizen) 所組成的,泛指網路使用者。

Hater 黑特 vs. Troll 酸民

Hater 指討厭特定人事物的人,Troll 原意是「山怪」,在網路上則比較像是嘲諷他人或引戰的酸民。有一句歌詞就寫得很妙,Taylor Swift曾唱的Haters gonna hate. 這句流行語就是在說,討厭你的人無論如何都會討厭你,所以不用在乎,放心做自己吧!

Social justice warrior 正義魔人

這個詞可以簡稱為 SJW ,泛指那些偽善、喜歡多管閒事,強加自己道德觀或價值觀在他人身上的人,特別只是會在網路上出一張嘴!

Cyber warrior 網軍

這是網路大軍的意思,很多政治人物、品牌公司都有養網軍,為的就是左右輿論。Cyber 是「網路的」,網路戰可以說成 Cyber war 或 Cyber warfare.

爆紅 Go viral

對很多網路經營者而言,Go viral可是夢寐以求的事情,但可遇不可求。

Lurker 潛水者

在許多論壇都會有所謂的 Lurker ,指只看文章但不發表意見的人。

2016年至今,名人網紅紛紛由Facebook轉戰Instagram,也逐漸建立起了獨特的商業模式,據了解,追蹤者超過10萬的Instagram帳號,代言費用由800元美金(相當於24,000元台幣)起跳,這也促使更多人將Instagram當作事業經營。但想要從普通的民眾晉升成網紅,不僅只是拿出手機拍照修圖這麼簡單。

現在台灣最夯的社群軟體,包括Facebook、Youtube以及圖片取勝的Instagram都是年輕人的最愛,想在Instagram上成為人人關注的焦點,到底該怎麼做?網紅有哪些「不能說的秘密」?

秘密一:人氣Instagram帳號都有專屬相機來攝影

Instagram特色就是正方形呈現、而且隨拍隨傳,事實上會脫穎而出的帳號通常都不是真的這樣隨興,大多都是用單眼相機拍攝,再以修圖軟體仔細P掉瑕疵,最重要的是保持風格的「一致性」,這樣才能深化品牌效果。

現在Instagram更是新增了不少即時通訊功能,如果你看到一篇貼文心情激動,覺得某人或某事物非常酷,很想留言給他說這真是「太狂了」!英文又該怎麼說呢?

Savage
Savage (n.) 野蠻人 / (v.) 攻擊 / (adj.) 野蠻的

這裡千萬別用野蠻形容,因為就是狂!這也是非常道地的網路用法。

A: Do you know the movie star who talked about fashion?

(你知道那個在討論時尚的電影明星嗎?)

B: Of course I do. She said that you don’t have to care about your hair style,just be yourself.(我知道阿,她說根本不必在乎髮型,只要做自己)

A: That’s savage!(真的是太狂啦!)

秘密二:使用正確的Hashtag能讓你爆紅

這可是Instagram最特別之處,可以透過Hashtag功能讓同一主題貼文能夠獲得更多的曝光,也讓對同一件事物感到興趣的人可以快速的找到適合的網紅追蹤。所以如何正確使用Hashtag超重要!可以把這當成關鍵字,除了配合照片主題,更重要的是跟當地熱門時事、關鍵字接軌,才能創造話題。

至於網紅常常下的Hashtag又代表什麼意思呢?其實很簡單。

IMO
IMO = In my opinion = 根據我的意見

這句流行語就如字面意思一般,很像台灣人愛說「就我的觀察啦」

PAW
PAW = Parents are watching

這句話原本是形容小孩子在做一些壞壞的行為時,因為父母在附近而收斂不做,或是待會再做,用鄉民的話語翻譯的話,就是「你爸媽現在在後面,他們很火」

BFF
BFF=Best friend forever

這最常出現在女孩之間,常常跟姊妹吃飯、看電影都要標記BFF來證明她們的好感情。至於是不是真的閨蜜,這就不得而知囉。

秘密三:創造議題讓人忘不了你

當今人氣爆表的Instagram網紅,不僅要經常更新美照,像是美美的女孩們在高級舒適的浴室拍照、或是搞笑的塗腳趾腳油、分享自己的減肥菜單、野餐風景照、在健身房時健康運動照、家中的毛小孩…等等,這些照片讓我們感覺跟他們沒有距離,當然容易贏得許多死忠鐵粉!

在人人都能當網紅的時代,該怎麼塑造個人品牌和展現個人特色?是最重要的經營重點,掌握使用照片訴說故事的方法、展現個人態度與認同的事物是其關鍵。

延伸閱讀:開口測一下,你跟夢幻職業的距離有多遠?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