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時間不可逆所以寶貴,用對方法學英文才是對得起青春

2019.01.05(S)
Article/ T Ediitor

*本文來自TutorABC學員分享

比悲傷更悲傷的事

那些年,繳過的報名費攢起來幾乎可以買間小套房。繳過2.3千的ㄧ日休閒課程,也繳過2.3萬的健身課,更別提2.30萬的電腦證照、美容證照,零零總總,繳出去的除了小資女的辛苦錢,還有小資女的花樣年華。那幾年給自己下的降頭是:「投資自己,才是最好的投資!」搭配新年氣勢,洋洋灑灑在FB寫下,然後在年尾黯淡收場。

我沒有對投資自己失去信心,但總是錯估情勢跟方向,高估自己的時間管理跟主動性。畢業了拼一份工作,工作了拼升職,好不容易升職,自由也沒了。日復一日的加班,哪還有力氣再學習?行銷的工作看似自由度大,實則時間零碎,以前老愛選時間長又密集的課程,但工作時間總不能配合,更別提下班還要東奔西跑去上課,耗費的車程一分一秒都是不可逆的青春。

英語力帶我走,到遙遠的以後

我是為了「旅遊」、「人際關係」才學的英文,翻成白話就是,為了看看這世界,交來自各地的朋友。出國不帶英語力,就跟喝珍奶不用吸管一樣,一不聰明二不優雅。TutorABC的真人線上課程,專門為個人量身打造,一開始我先選擇興趣、產業職務、學習偏好等,透過大數據的AI配對,媒合最適合我的顧問跟教材,如果是上小班制(1v3)課程,就連同學也可以配對程度相近的,避免造成學習落差,全程客製打造個人化學習。

彈性課程安排 整合零碎時間

TutorABC的課程很全面,顧及不同需求及使用場景,分為下列四種課型

  • 1v1課程(45分鐘/堂):適合有英語基礎(Level4以上),短期內需要密集加強英文的人,或有特定需求,例如出國前、英文簡報前。優點是透過跟顧問高強度的對話,快速訓練自己的反應,即時發問即刻解答。
  • 1v3/1v6小班制課程(45分鐘/堂):適合初學,習慣穩紮穩打的學習者,優點是小班制在輪流對話的過程中,有時間思考反應,壓力不會這麼大,同時在課程中有機會看到其他同學問你沒想到的問題,據TutorABC做過的調查發現,小班制的學習更有效率,可以發掘自身學習盲點。
  • 知識大會堂(45分鐘/堂):各種五花八門的主題式教學,有專攻文法的硬式課程,也有電影、運動、料理、旅遊這類軟性課程,或是職場面試、出國打工這類需求課程。主要是顧問一對多,學生可透過打字方式發問或回答,像我上下班搭乘交通運輸工具,超適合利用通勤時間來學習一堂大會堂,又不用開口,不怕在車上尷尬癌發作。
  • 隨選快課(25分/堂鐘):隨選快課更是把握零碎時間的好工具,一堂課25分鐘,有時候等人、排隊,就可以來一堂英文課,自己覺得人生瞬間充實,但其實45分鐘較可以完整學習一個主題,25分鐘的隨選快課是提供學員做更彈性的課表安排。

全英語主題學習打造沉浸式課程

以上課程最大的重點是,全英語學習,所有的顧問都是英語為母語,且為取得TESOL、TEFL教育資格認證的外籍顧問,沒想過原來在TutorABC上課就能接觸到各國顧問,每次上課都是在認識不同的國情文化,體驗跟不同類型的外國人交流,適應不同的英語口音,完全是在線上放眼國際。過去也曾請過英文家教,到最後根本是跟老師用中文聊天穿插英文單字……TutorABC的全英語學習卻真正做到沉浸式課程。

2019年第一天,我開啟了TutorABC的線上課程學習,AI幫我配對到的是來自美國明尼蘇達的Tarrance M,他教英語長達9年的時間,上課主題是Travel in Morocco,課程開始前一小時開放教材預覽,非常建議大家課前預習,沒有去過摩洛哥,也至少要知道摩洛哥髮油,若沒有先做功課,像我這種臨場反應不好的學生,很容易看到摩洛哥先傻眼。

但有趣的是,顧問上課非常輕鬆,除了會幫我調整發音跟用字,其他就像是跟朋友聊天沒兩樣,這是專業的差別,跟外國朋友聊天他可不會管我文法,跟顧問聊天發現自己的不足,找到進步空間。我跟顧問交換了旅遊經驗,由於我下一個旅行目標是土耳其,顧問以過去曾是海軍的自身經驗告訴我非常多旅行需注意的細節,提醒我「Smart Travel 」。

45分鐘很快就過去,我想是因為完全沉浸在課程中,主題式的英語對話讓我注意力超集中,過程中當然有想表達但開不了口的句子,忍不住冒出一句中文,但為了要讓顧問理解,加上顧問也很親切告訴我不知道怎麼說可以用打字的,耐心等我打字回應,並帶著我口說加深印象。

完整良性的學習循環  培養自主學習的主動積極

學習語言最怕半途而廢(回首那些年我繳過的學費),因為TutorABC先抓出個人學習偏好,透過AI動態排課,讓每一堂課都是專屬的訂製課程,讓學習先有事半功倍的效果,再經由專業顧問的引導跟鼓勵,讓過程充滿成就感,特別適合我這種需要耐心跟愛的玻璃心學生。在自信中培養對英語的興趣,在興趣中找到學習動力。如此建構良性的學習循環,英語精益求精,不知不覺間更鍛鍊出自主學習、自主排課的主動性。

同時TutorABC的客服也做得相當到位,課程中間如通訊品質有問題,可按網頁上按鈕就有工程人員協助排除,學生跟顧問雙方的課後評鑑能了解雙方問題所在或是雙方速不速配,這些數據資料將作為下次AI配對課程的依據。還有客服的課後關懷,如有重大問題亦能即時反應。

 有效學習才是最低風險,高報酬的投資

現在學會投資自己要找對方法,TutorABC還提供課後作業,跟課後錄影檔,可隨時複習檢視,之後我還會跟我的學習顧問討論未來目標,預計一年期的課程安排,希望在2019年可以讓流利英語這件事不再是紙上空談。

延伸閱讀:只要5招21天!養成一輩子的英語實力

【關於TutorABC】

TutorABC是全球規模最大的在線教育集團iTutorGroup旗下平台,由美國矽谷技術團隊研發創立,服務對象從青少年到企業專業人士,憑藉獨創、獲得專利的「動態課程系統」(DCGS,Dynamic Course Generation System),媒合學習者與全球外籍顧問,精準打造定製化課程和教材,開創獨有的在線真人互動及實境教學模式。在全球80個國家、100個城市,擁有5,000多位員工及超過30,000名外籍顧問,每年提供超過3,000萬堂在線教育課程,客戶遍及全球135個國家和地區。TutorABC企業品牌精神—以科技創新,重新定義教育產業。TutorABC的出現印證了科技的發明,始終來自於人性的創造全球化學習需求,運用科技的輔助,讓英語學習從此進入一個嶄新的紀元,改變了人類學習的方法,塑造出未來教育。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