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不存在的學校,未來的教育模式由AI主宰?

2018.10.25(T)
Article/ T Ediitor

10月25日上午,2018「 IDC數位轉型高峰會」(IDC Digital Transformation Awards)於新加坡開幕。TutorABC行銷副總經理劉彥谷Kouler Liu做為線上教育行業代表出席大會,並受邀與IDC新加坡分析師總監 William、CITIC TELECOM CPC台灣區總經理Jason Chu分享關於「The Future of EdTech」觀點,與AI深度應用於線上教育的成果。

 

【AI打造個性化課程,滿足千人千面學習需求】

TutorABC在台深耕20年,提供真人在線英語教學服務,自1998年起便將資料雲端化,透過大數據的蒐集及分析及演算,為會員動態生成專業客製化的課程。TutorABC行銷副總經理劉彥谷今日於論壇分享:「隨著科技教育時代的來臨、大眾的學習方式已不再僅限於教室內,而是透過科技的輔助達到更多元生動的學習方式。此外,目前為止,AI尚無法完全取代真人教師,透過累積大數據後使用AI輔助演算以至臉部辨識表情分析,掌握會員深度需求,提供會員個性化學習整合方案。」TutorABC運用AI跟巨量數據,充分發揮AI在教育領域的應用優勢,打造每個客戶獨一無二的個性化課程。

 

TutorABC多年來利用AI在教育領域的應用,經由在每個學員、老師、教材所標注的128個標籤,將興趣、背景、程度等個別屬性做精準分類,並通過具有專利的人工智慧演算DCGS(Dynamic Courses Generation System)動態課程系統,自動匹配最適合每個不同學員最適合的教材以及顧問,打造量身定製的課程以達成具體的學習成效。分別從宏觀、微觀兩階層,實現個性化學習,落實「一人一類,千人千面」。

【專利DCGS動態課程系統,可視化讓學習更有效】

TutorABC自主研發「AI智能DCGS動態課程系統」,於2005年獲得獨家專利,成為全球最早應用人工智慧技術的線上教育企業。今年4月,TutorABC導入人臉識別技術,把顧問、學員上課時的面部表情納入監測採集範圍,藉此分析情緒因數,深度挖掘顧問授課與學員上課的互動資訊,並把資料即時回饋DCGS系統,從被動的課後評鑒收集學習資料,升級至可主動修正學員的學習偏好,進一步提升 DCGS 的匹配精準度,以提供更個人化且即時化的學習服務。

 

多元化資料正説明TutorABC充分理解每一位學員在學習過程中的個性化需求與學習痛點,並提供給他們獨一無二的專屬教學服務,讓每位學員學習更加可視化,更加有效。

 

【預測型態服務,實現高效學習】

TutorABC行銷副總經理劉彥谷:「我們提供預測型態的客服,讓個性化學習更加高效。TutorABC將所有蒐集到的資料應用在學習管理系統、顧問培訓系統、教材優化系統等配套的管理架構中,再結合語意辨識、資訊分析等技術,才能逐步完善機器人做為老師的底層架構。」「我們在人工智慧技術的應用上主要分為三大模組:前端的互動技術、後端的預測系統、以及精準的課程匹配系統,即DCGS系統。」

 

劉彥谷說:「前端的互動技術方面,TutorABC在顧問端設計了虛擬化身,讓每個顧問可以扮演為不同的人物角色來跟學員互動,教學效果立竿見影。同時,在學員端利用人臉識別技術採集並分析每位學員上課投入、互動的情況,以便及時調整課堂交流和互動的方式,為學員精準制定個性化課程。」後端的應用則是通過TutorABC 全年24小時運行的即時監控中心監測不同學員的課堂學習情況,精準掌握學員每堂課的連線穩定度、學員開口時間長短等資料,系統智慧預測每位學員需要被服務以及課程顧問需要投入的關懷要點,「企業一般都是補救式客服,而TutorABC可以做到預測式客服」。

 

最後TutorABC行銷副總經理劉彥谷說:「教育的本質,包含了「教」與「育」,AI是幫助學校更有效的執行「教」的過程,讓知識傳遞、進度管理、糾錯改正更高效,但是「育」才是人很難被取代的關鍵。有AI的協助,學校與真人教育,將會更加個性化、成果更有效。」

 

【關於TutorABC】

TutorABC是全球規模最大的在線教育集團iTutorGroup旗下平台,由美國矽谷技術團隊研發創立,服務對象從青少年到企業專業人士,憑藉獨創、獲得專利的「動態課程系統」(DCGS,Dynamic Course Generation System),媒合學習者與全球外籍顧問,精準打造定製化課程和教材,開創獨有的在線真人互動及實境教學模式。在全球80個國家、100個城市,擁有5,000多位員工及超過30,000名外籍顧問,每年提供超過3,000萬堂在線教育課程,客戶遍及全球135個國家和地區。TutorABC企業品牌精神—以科技創新,重新定義教育產業。TutorABC的出現印證了科技的發明,始終來自於人性的創造全球化學習需求,運用科技的輔助,讓英語學習從此進入一個嶄新的紀元,改變了人類學習的方法,塑造出未來教育。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