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站上世界棒球最高殿堂的關鍵戰役

2018.03.14(W)
Article/ T Ediitor

棒球在台灣發展已有百年歷史,台灣人不僅瘋棒球,甚至稱它為「國球」,可見大家對棒球的熱愛,除了關注各樣棒球賽事外,近年更有許多優秀的球員躍上國際舞台,成為眾所矚目的旅美新星。其實,對運動員來說,平時已經花很多心力精進球技,還要撥出多餘的時間和體力學習並使用外語,實在是非常不容易。這些勇敢追夢的球們,如何抱著不放棄的精神,克服環境挑戰融入當地文化,為自己的人生擊出漂亮的全壘打?

林子偉:能學就學,勇於表達!

出生在高雄的旅美球將林子偉,高中畢業後就遠赴美國展開職棒生涯,獨自一人離鄉背井,當時的他不僅語言不通,連入境表都是座艙長幫忙代寫,面對球場上球員間的競爭壓力及成績停滯不前,而面臨人生低潮。如今他脫胎換骨,除了在球場上交出漂亮的成績單外,也著重英語力的提升,順利克服語言及生活困難,現在的他擁有一口流利英語,甚至連隊友都稱讚他。聊起剛到美國時較難適應的事,林子偉表示,當地文化及語言的學習實屬不易。更以自身經驗,建議想到國外闖蕩的運動員「能學就學,勇於表達!透過多聽、多問,不怕犯錯,就能快速加強語言能力」。球隊生活除了必要的專業術語外,球員間也透過輕鬆的互動聊天,讓林子偉更快學習到在地化的英語表達方式,問起他認為英語力對旅美生涯的助益,他開玩笑的說:「不開心時,罵人也更流暢了」。對林子偉來說,能自在的與人溝通,想必讓辛苦的旅美生活,增添不少樂趣。

胡智為:勇敢發問,勇敢開口說,不要害怕!

赴美前,英語力僅高中程度的胡智為,現在能用流利英語接受美媒採訪,讓大家留下深刻印象。其實胡智為2013年球季赴美後,僅第一年有請翻譯協助,接下來都靠著外向的個性與他愛交朋友的心,融入國外生活,也讓他的英語力突飛猛進。問起他學習技巧,他說:「我很敢講、敢發問,很主動找隊友聊天,就算講錯也沒關係,因為這表示我想認真學好英語」。透過不斷地聽跟說,重複練習不熟悉的語句,藉著喜愛的音樂及電影,了解歌詞的詞意內容,以及電影台詞中在地化的表達,胡智為讓學習英語自然的融入在生活中。說起當年學習的過程,他也自嘲鬧過的笑話,因為「胡」與「Who」同音,當大家在聊天時說起「他(Who)…」的時候,總以為大家在叫自己的名字,每當發現不是叫我的時候,大家都覺得我的反應很有趣,這也成為我與隊員間的日常趣事。他有感而發地分享,好的英語力著實為自己帶來許多好處,更鼓勵大家學習英語千萬不要害怕犯錯,勇於開口說,並試著跟外國人交朋友,自在的享受聊天過程,將為生活帶來不可思議的樂趣。

鄧愷威:語言很重要,期許自己多聽、多看、多說、多學習!

年僅19歲,就讀國立體大一年級的投手鄧愷威,日前與明尼蘇達雙城隊簽約,成為MLB新秀,也正式開啟他的職業生涯。高中時期,就深受學長胡智為的影響,將他視為偶像,也因此立定心志,盼自己有一天能像胡智為一樣赴美國職棒發展。專訪時,鄧愷威大方聊起這次赴美的行程,回想獨自通過海關的過程,他笑說,因為聽不懂海關提問的內容,因此無法回答問題,深深感受到英語力的重要。即便過去曾為出國打球的夢想之路做準備,聘請英語家教,但聊起面對赴美的新挑戰,他仍表示最擔心語言問題,怕自己無法與隊友們互動,甚至無法吸收球隊教練所教導的內容。鄧愷威說,因為小時候不愛讀書,尤其是面對英語,雖然老師經常提醒大家,若有機會出國發展,語言將是不可或缺的能力。現在面對許多未知挑戰,他表示,希望自己一年內透過多聽、多看、多說、多學習,能順利融入當地環境及文化,且用流暢英語與人聊天交談。對於鄧愷威來說,良好的語言力成為融入環境的必要條件,也勉勵所有人及早預備自我軟實力,才能在機會來臨時,做好萬全準備,奮力迎戰。

你的專屬英語教練,讓世界與你對話

多數人學習外語的經驗,總無法突破心防開口說,即便人在國外,擁有完整的外語環境,仍無法看見語言力的進步,更不用說能適應當地文化,這也成為許多人學習語言的障礙。台灣學校中多數的英語教育都強調『不能犯錯』,考核標準也是犯錯則扣分,容易讓學習者產生挫敗感,還沒開口就擔心文法、用字是否正確,形成語言表達的心牆。TutorABC鼓勵客戶勇於開口,在不斷練習與犯錯中進步;透過網路科技,打造真人互動在線英語學習平台,學習過程也相當注重隱私,讓學習者能看到外籍顧問,而顧問看不到客戶,讓客戶能無懼尷尬與犯錯,盡情與專業外籍顧問使用英語交流,並真正學習到在地文化。加上365天,24小時全年無休的便利性,打破時間空間的限制,讓你隨時隨地想學就學,最重要的是能符合忙碌的生活節奏,有效運用零碎時學習,輕鬆沉浸在全英語的環境中,透過豐富的主題課程,滿足客戶不同的需求與愛好,並根據個人語言能力,為客戶量身定製專屬課程,讓你享受學習語言的樂趣。

(資料圖片來源:網路)

【關於TutorABC】TutorABC是全球規模最大的線上教育集團iTutorGroup旗下平台,由美國矽谷技術團隊研發創立,憑藉獨創、獲得專利的「動態課程系統」(DCGS,Dynamic Course Generation System),媒合學習者與全球外籍顧問,精準打造定製化課程和教材,開創獨有的線上真人互動及實境教學模式。TutorABC作為全球首間24小時,365天全年無休的真人在線教育品牌,在全球80個國家、100個城市,擁有5,000多位員工及超過20,000名外籍顧問,近年已提供超過1,800萬堂線上教育課程,客戶遍及全球135個國家和地區。TutorABC企業品牌精神為科技、創新、活力、人才,TutorABC的出現印證了科技的發明,始終來自於人性創造全球化的學習需求,運用科技的輔助,讓英語學習從此進入一個嶄新的紀元。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