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人生最可怕的狀態是不思進取

2018.03.01(T)
Article/ T Ediitor

(一)只有不斷奔跑,才能停留在原地

晏子從南部回台北了。當初晏子因為在台北工作壓力太大,而返回南部老家生活,但卻只待了三個月又回到台北了,且即便在台北買不起房也決定定居。問其原因她說,因為老家的同事、朋友和親戚,總愛問她:「花那麼多錢去學潛水,有什麼用?」、「花這麼多時間去看一場話劇,有什麼用?」、「這麼大年紀了,還要去學畫畫,有什麼用?」。上述這些都是晏子在台北時和朋友間習以為常的事,但回到老家後卻變為矯情。在南部這三個月,周圍同事最愛聊的不是嫁娶就是八卦,週末的日常不是吃喝就是歌,幾乎找不到和晏子一樣還堅持自我精進,以看書和健身為休閒的人,南部生活有很多歡樂,但不是晏子想要的樣子,她害怕自己像溫水裡的青蛙一樣,慢慢變成和他們一樣的人。她知道,當一個人變得越來越容易滿足,就越容易放棄成為更好的自己,思維方式也將不再升級,眼界只會越來越狹窄,接著光芒就被吞噬。常常問「有什麼用」的人,往往都沒嘗試過更好的生活,更沒見過更廣大的世界,所以他們不知道人生可以多麼精彩。

(二)層次越高的人,往往越認為自己貧瘠

大家總愛幻想自己走上人生巔峰後,要每天睡到自然醒、坐私人飛機環遊世界,最好什麼都不用做,曬著太陽喝著小酒,每天就有錢進賬。事實上,等到走上人生巔峰時,你的視野和格局就改變了,想法和行為也會與一般人不同。你會變得比以前努力,更熱愛學習。因為只有不斷往前奔跑才能停留在原地。

馬克·祖克柏(Mark Elliot Zuckerberg)身為全球最年輕的自主創業億萬富豪,為了拓展思維,挑戰自己的舒適區,每年給自己設定一個目標,2009年,每天上班都要打領帶;2010年,開始學習中文;2011年,只吃自己親手宰殺的動物肉;2012年,每天寫程式碼。這些目標其實都不小,但最不容易的事”堅持”。他堅持了9年將每個目標都完成,近期也公佈了新目標:「修理Facebook」。祖克柏比我們有錢,比我們更忙,但是他仍舊不斷地走出舒適圈,挑戰表面看起來無關緊要的日常小事,突破思維和認知的框架。他認為,生活就像所有美好的東西一樣,只有通過不斷的努力、練習,才能達到期待。 時間非常奇妙,一天看似只有24個小時,但對於不同人,可被使用的時間就不一樣。層次越高的人,越能認知自己的缺乏,因為他們深知生命長度很有限,所以他們捨不得浪費時間,而不停奔跑拓展生命寬度。人的一生原本可以有很多輩子,只不過大多數人都放棄了而已。

(三)人生最大的痛苦,大多源自於「能力配不上野心」

一個人的格局和視野,決定了他生命的質量,人生越嫌麻煩,越懶得進步,就越可能會錯過讓你動心的人和事。身為一個白領,以前沒有好好學習英語,就讓我後來錯失了很多機會,抱憾不已。如果你和曾經的我一樣,覺得英語沒什麼用,和你的生活、工作不沾邊,那不代表英語不重要,而是你需要改變。現在流量最大的網站是英語,出國自由行要用英語,想在大企業工作,拿高職高薪,更要用英語。當生活沒有常常使用到英文,就該反思生活狀態了。現今網路資源發達,其實英語學習環境隨時就在你身旁,在TutorABC可以24小時隨時隨地跟外籍顧問學習,只要透過手機、平板、桌機,就能輕鬆與世界接軌,讓自己時刻置身全英語的學習環境。

我為什麼選擇TutorABC?

1.方便:全年365天24小時,透過手機、平板、桌機等平臺,都能隨時隨地學英語。

2.專業:在全球擁有20,000名具有專業英語教學資格的外籍顧問,真人互動,量身打造最適合的教學內容,保證學習質量。

3.安全:採用獨家單向視訊,讓學習者能看到外籍顧問,而顧問看不到學習者,無懼尷尬與犯錯,盡情與外籍顧問用英語交流,100%保護客戶隱私。

 ‧為自己的人生充電,馬上體驗 >> https://goo.gl/7knuAe

 

【關於TutorABC】TutorABC是全球規模最大的線上教育集團iTutorGroup旗下平台,由美國矽谷技術團隊研發創立,憑藉獨創、獲得專利的「動態課程系統」(DCGS,Dynamic Course Generation System),媒合學習者與全球外籍顧問,精準打造定製化課程和教材,開創獨有的線上真人互動及實境教學模式。TutorABC作為全球首間24小時,365天全年無休的真人在線教育品牌,在全球80個國家、100個城市,擁有5,000多位員工及超過20,000名外籍顧問,近年已提供超過1,800萬堂線上教育課程,客戶遍及全球135個國家和地區。TutorABC企業品牌精神為科技、創新、活力、人才,TutorABC的出現印證了科技的發明,始終來自於人性創造全球化的學習需求,運用科技的輔助,讓英語學習從此進入一個嶄新的紀元。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