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謝霆鋒攜《鋒味》回歸,美食當前,你還只會說”delicious”?

2018.01.11(T)
Article/ T Ediitor

 由謝霆鋒一手打造的網路綜藝節目《鋒味》開播了,這一次謝霆鋒帶領鋒廚及他的明星好友們橫跨亞歐大陸開啟美食大長征,為觀眾們呈現一場美食盛宴。在前導片中,節目組特別邀請了亞洲名廚江振誠現場與型男主廚謝霆鋒上演美食大戰。江振誠以一道用蔥為原料的創意料理驚艷眾人,而謝霆鋒則製作了一份精巧的義大利三明治。身為試菜評委的金牌美女經紀人霍汶希與少女組合SNH48的幾位團員,都對他們的廚藝連連稱讚。T小編雖然隔著屏幕,但彷彿聞到了美食的香氣!今天,就來教大家表達好吃的英語說法!

不同「人群」,不同的“好吃”

下個月就是春節了,家中的長輩們一定會張羅滿桌的飯菜,然後催促著在外忙碌了一年的家人們趕快回到家中,一家人圍坐在桌前,一起告別這一年,迎接新的一年。平時一個人生活總是吃外食,雖然花樣很多,但還是免不了想念家常菜的味道。過年時,各種熟悉的美味就在面前,不論是誰都會想說出讚美的話。

大家都知道“delicious”是最常用的表達美味好吃的單詞,但其實不同人群還有不同的表達好吃的方式。“delish”這個詞是“delicious”的縮減版,也可以表達“好吃的”。但要注意的是,這個詞比較女性化,建議男性不要使用。

當你和閨蜜一起愜意地享用下午茶時,你就可以說:

This tastes delish.   這個太好吃了。

熱鬧的家庭聚餐一定少不了小朋友們,而小朋友們最喜歡用“yummy”這個詞來表達美味的,好吃的,聽起來十分可愛。

小朋友們對於甜點總是沒有抵抗力的,當他們吃到一個好吃的蛋糕時就會興奮地說:

This cake is really yummy.   這個蛋糕真好吃。

不同「味道」,不同的“好吃”

中華美食文化可以說是源遠流長,而不同菜系又有各自獨特的風味,對於不同味道的食物,其實也有不同的方法表達好吃的方式。

“savoury”這個詞有兩種意思,既可以用來表達食物是美味的、可口的,又可以用來形容食物是鹹味的

They prepared an assortment of both sweet and savoury foods.

他們準備了各式各樣的甜的和鹹的食物。

“delectable”這個詞也可以用來形容食物是美味的,好聞的,而且,這個詞還可以用來形容精緻的甜點。 

She could sense every delicious taste in the delectable dessert.

她可以感覺到美味的甜點裡的每一種好吃的味道。

然而有些時候,美食的味道並不是單一的鹹味或甜味。我們也會經常在菜單上看到鹹辣、酸甜等口味可供選擇。

這時,你就可以用“tasty”這個詞來形容這些口味豐富的、味道好的美食。

That was a very tasty meal.   那頓飯非常可口。

英語不僅是一門外語,而是一種能為我們在職場上加分,為生活提供更多便利的技能。如果想學習更多、更地道的實用英語知識,TutorABC就是你的最佳夥伴。在TutorABC可以24小時隨時隨地跟外籍顧問學習,而且採用單向視頻,你可以看到外教,但外教看不到你,避免了面對面交流學習的尷尬。何時間地點,只要透過手機、平板、桌機,就能與世界接軌。

(資料圖片來源:網路)

 

【關於TutorABC】TutorABC是全球規模最大的線上教育集團iTutorGroup旗下平台,由美國矽谷技術團隊研發創立,憑藉獨創、獲得專利的「動態課程系統」(DCGS,Dynamic Course Generation System),媒合學習者與全球外籍顧問,精準打造定製化課程和教材,開創獨有的線上真人互動及實境教學模式。TutorABC作為全球首間24小時,365天全年無休的真人在線教育品牌,在全球80個國家、100個城市,擁有5,000多位員工及超過20,000名外籍顧問,近年已提供超過1,800萬堂線上教育課程,客戶遍及全球135個國家和地區。TutorABC企業品牌精神為科技、創新、活力、人才,TutorABC的出現印證了科技的發明,始終來自於人性創造全球化的學習需求,運用科技的輔助,讓英語學習從此進入一個嶄新的紀元。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