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Google 2017年使用者搜尋行為報告 驚!台灣人生活煩惱和問題竟然是這個!?

2017.12.08(F)
Article/ T Ediitor

2017年即將進入尾聲,Google日前公布與益普索市場研究(Ipsos)進行的2017年台灣「使用者搜尋行為報告」,和大家分享台灣使用者有趣的搜尋行為。報告中提到78%使用者造訪Google搜尋是為了蒐集新資訊,更有85%認為透過Google搜尋可以學習、豐富既有知識。報告中也顯示超過一半(54%)的使用者在需要解決問題時,第一件事會透過Google搜尋資訊,可看出台灣使用者除了透過Google搜尋查找資訊外,也會用來找尋解決問題的方法。

 

以詢問解決問題的常用關鍵字「如何」為例,過去5年Google搜尋的內部資料統計,發現台灣人非常熱衷透過搜尋「如何」來了解目標該如何達成,其中「如何……」的前十名最熱搜關鍵字裡,絕大多數是針對身體狀態相關的「如何減肥」、「如何懷孕」、「如何長高」等。另一方面,台灣網友也透過「如何……」關鍵字來獲取資訊或學習新知,包括「如何報稅」以及「如何學好英文」等。從這些有趣的熱搜關鍵字中,不難發現對於許多生活上難以啟齒的困擾,台灣使用者喜歡從Google搜尋解答,以保有隱私性、避免當面詢問旁人的尷尬,而且使用者也能不受時間與空間的限制,選擇在自身最自在的情況下向Google發問。

 

前十大搜尋排行榜中「如何學好英文」奪下第八名,顯示多數台灣人因不擅與人討論自我弱點,但仍渴望獲得有效增加英語力的方法。TutorABC透過網路科技平台,將英語學習環境搬到家中,為使用者創造輕鬆自在且保有隱私的學習環境,運用單向視訊功能,讓使用者能看到外籍顧問,而顧問看不到學習者,無懼尷尬與犯錯,盡情與外籍顧問使用英語交流,也不須顧慮在同學面前的表現,藉著網路的便利性,為使用者打造365天24小時隨時隨地的英語母語環境,使用者透過持續對話,讓英語口說能力及聽力顯著進步,同時享受輕鬆開口說英語的樂趣。

‧立即搜尋「如何學好英文」>> https://goo.gl/cwQpU2

(資料圖片來源:網路)

 

【關於TutorABC】TutorABC是全球規模最大的線上教育集團iTutorGroup旗下平台,由美國矽谷技術團隊研發創立,憑藉獨創、獲得專利的「動態課程系統」(DCGS,Dynamic Course Generation System),媒合學習者與全球外籍顧問,精準打造定製化課程和教材,開創獨有的線上真人互動及實境教學模式。TutorABC作為全球首間24小時,365天全年無休的真人在線教育品牌,在全球80個國家、100個城市,擁有5,000多位員工及超過20,000名外籍顧問,近年已提供超過1,800萬堂線上教育課程,客戶遍及全球135個國家和地區。TutorABC企業品牌精神為科技、創新、活力、人才,TutorABC的出現印證了科技的發明,始終來自於人性創造全球化的學習需求,運用科技的輔助,讓英語學習從此進入一個嶄新的紀元。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