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英語學習心法大公開#18-標準英語?正確英語?究竟差在哪裡?

2017.10.05(T)
Article/ T Ediitor

在全球化浪潮不斷深化的今天,嚴格意義上的標準英語已經不存在了。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曾在 Twitter 發文:沒有什麼英式英語和美式英語之分,只有正確的英語和錯誤的英語。

語言所謂正確性的唯一考量,就在於它是否可以保證我們無障礙地溝通交流,並理解彼此。在這一點上,你或許認為“內圈”的英語一定比“外圈”正確、水準高,事實並非如此。根據雅思 IELTS 官方2015年發佈的數據,雅思A類試題(Academic)的平均分數排名中,身處“外圈”的馬來西亞與菲律賓憑藉6.8的高分並列6、7名;而身為“內圈”名宿的美國卻列位32名,僅比33名的中國高出0.1分。在G類試題(General)的分數排名裏,“外圈”南非以7.6的超高分位列第3,僅比美國低0.1分。

所謂的標準英語,很多時候只是我們一廂情願的幻想罷了,與其糾結英式跟美式的差別,不如把“正確與錯誤”擺上桌面好好談談。黑貓白貓,抓到老鼠才是好貓。

3-2

了解更多提升英語力課程>>> https://goo.gl/1s5PJW

【關於TutorABC】

TutorABC是全球規模最大的線上教育集團iTutorGroup旗下平台,由美國矽谷技術團隊研發創立,服務對象從青少年到企業專業人士,憑藉獨創、獲得專利的「動態課程系統」(DCGS,Dynamic Course GenerationSystem),媒合學習者與全球外籍顧問,精準打造定製化課程和教材,開創獨有的線上真人互動及實境教學模式。在全球80個國家、100個城市,擁有5,000多位員工及超過20,000名外籍顧問,近年已提供超過1,800萬堂線上教育課程,客戶遍及全球135個國家和地區。TutorABC企業品牌精神,科技、創新、活力、人才。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