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新老闆第一天上任竟然是老外? 5招教你留下完美第一印象

2017.09.21(T)
Article/ T Ediitor

無論你是準備進入職場還是轉換跑道,你是否有下列困擾?面試當天根本不知道穿什麼可以讓外表更加分?姿勢該怎麼擺,可以讓你看起來從容有自信?面試時無法用流利英語完整說明工作內容與專業經驗,總是聊兩句對方就意興闌珊?身患面試障礙的求職者,總是連第一關面試都無法抓住面試官的心,該怎麼取得心儀企業的入門票?

1. Dress for Success- Wear classic, professional looking clothes.
穿出成功-呈現經典、專業形象的衣服
想要打造專業和個性雙贏的面試穿著法,可以先了解該公司的企業文化,包含穿著文化,讓自己一看就像從事該行業的專業人員,「做什麼像什麼」很重要!身上的衣服應該要與你的職位相輔相成。例如,應徵中階主管職位,就別穿得像工讀生,但是,也不要把自己打扮得遠超過應徵職位該有的樣子,像是穿著過於華麗或全身名牌,以免給人華而不實的感覺。此外,面試時的穿著以舒適為主,盡量讓行為舉止自然不彆扭,太短或太緊的衣服絕對不適合。

2. Stand Tall-How you present yourself is almost as important as what you wear.
展現自信-如何表現你自己跟你的穿著一樣重要
面試的肢體語言如同穿著一樣重要,甚至可以在事前練習,以去除心理緊張的因素,進而提升應徵錄取的機會。避免無精打采,保持眼神專注在那些與你對話的人,另外也不要用過多的肢體動作,例如玩筆、不時撥弄頭髮,會讓對方覺得很干擾,那會讓你顯得緊張,同時讓你自己顯得不夠專業。

3. A firm and confident handshake is also very important.
堅定自信的握手也很重要
《富比世》雜誌網站專欄作家麗莎.奎思特(Lisa Quast)曾舉出面試不該犯的錯誤,第一項就是握手時有氣無力或太用力,握手時,力道要恰到好處,若有氣無力,似乎顯得你很沒有安全感;若太用力,則會讓人覺得你很自大。此外,時間掌握也很重要,不要握太久,然後一邊不停地說話,同時還要記得保持微笑。部分的人覺得在面試中握手是不必要且略為矯情,但先伸出手也展現個人自信與禮貌,什麼時刻讓你跟別人不一樣?就從握手開始吧!

4. Prepare for Questions 問題準備
面試官可能會問你很多問題,但這些基本問題你可以事先準備好答案:
• What was your past work experience like?    你過去的工作經驗是?
• Why do you want to work for us?               為什麼你想來這邊工作?
• Why did you leave your previous job?    為什麼你離開上一份工作?
• How are you qualified for this job?        你如何勝任這份工作?

5. Set Yourself Apart 創造你的差異
同樣職務有這麼多人爭取,但公司只能雇用一個人的時候,該如何讓自己與眾不同?這些小技巧提供給你:
• Being professional, polite and friendly    表現專業、有禮跟友善
• Being enthusiastic about the job     展現對這份工作的熱情
• Being ready to fit into the new company    準備好適應這個新公司環境

職場如戰場,相信打拼中的你一定明瞭,沒點手段如何在江湖上行走。口才、執行力、領導力,都是你的資本,但比起這些空泛的代稱,實實在在的英語力才是你最堅實的武器。想要有理想職位,來看看TutorABC為你準備的全方位商務英語課程,課程涵蓋商務應用面向,包含商務英語書信、社交禮儀、提案簡報、會議、產品介紹、談話技巧、面試技巧、時事新聞…等專業職場英語課程自由選擇!讓你聽說讀寫得到全面練習。面對不確定的未來,你能掌控的只有當下的抉擇,自由的掌握你的英語學習計畫,真人外籍顧問,即時溝通,當場解決你的學習疑惑,三天讓你輕鬆自然開口說!

 

 

【關於TutorABC】
TutorABC是全球規模最大的線上教育集團iTutorGroup旗下平台,由美國矽谷技術團隊研發創立,服務對象從青少年到企業專業人士,憑藉獨創、獲得專利的「動態課程系統」(DCGS,Dynamic Course Generation System),媒合學習者與全球外籍顧問,精準打造定製化課程和教材,開創獨有的線上真人互動及實境教學模式。在全球80個國家、100個城市,擁有5,000多位員工及超過20,000名外籍顧問,近年已提供超過1,800萬堂線上教育課程,客戶遍及全球135個國家和地區。TutorABC企業品牌精神,科技、創新、活力、人才。TutorABC的出現印證了科技的發明,始終來自於人性的創造全球化學習需求,運用科技的輔助,讓英語學習從此進入一個嶄新的紀元。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