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不藏私!揭密未來人才生存術!移動互聯網誕生,翻轉世代工作模式!

2017.09.08(F)
Article/ T Ediitor

移動互聯網正改變人們的工作模式 競爭對手不再侷限於「人」

受網路科技與數位時代所賜,未來將是與電腦及人工智慧競爭的時代。TutorABC業務總監Sesto表示:「科技進步速度之快,也讓大家看見世界正在翻轉中,競爭的對象不再只是人類,而是更高端的電腦人工智慧。」Sesto於日前舉辦的職場力論壇中舉出世界棋王屢敗人工智慧Alpha Go的例子,即使人類擁有再多專業能力,也比不過滾動技術所產生的高端AI,就是值得省思的最佳例子。1111人力銀行副總經理何啟聖則引用日本《經濟新聞》及英國《金融時報》調查,未來十年會被機器人取代的工作高達60%,不過像是CEO這類的高階人才,被取代率只有22%,另外像是演員、音樂家等藝術工作者這類發揮創意的人才被取代率更只有17%。「這些需要縝密思考、周全推論、複雜判斷與決策的工作類型,是無法被機器人取代的。」何啟聖說。

隨著科技飛速發展,想學習專業技能的人都能運用在線教育的課程輕鬆學習,而人與人之間的互動也因網際網路變得更快速、方便,TutorABC也是唯一使用人工智慧的在線教育領導品牌,對於高端科技應用已有多年實戰經驗,足以供應廣泛多方的在線教育需求。「行動學習是未來在線教育發展之必然」Sesto肯定地說。就如同語言學習其實並不是艱深的學問,需要的條件是情境與環境,只要提供適當的需求平台,透過大數據精密分析,就能找到各人有興趣的主題並做到客製化服務。如同TutorABC使用全球獨創的DCGS動態課程系統,為客戶量身打造最完美的學習體驗,而這已經在「未來學習」這件事上有所突破,超越傳統學習模式並予以重新定義。

面對企業用人標準不斷提高 如何找尋工作、生活與學習的平衡之道?

面對時代巨輪不斷向前滾動,TutorABC業務總監Sesto更以企業用人的策略,帶到人才該如何自我培育。綜觀各大國際企業需求,列出四大項企業用人檢視標準:

  1. 專業知識
  2. 軟實力
  3. 工作態度與心態
  4. 工作意願

如同TutorABC需要的人才特質:「創新、活力、不斷跳脫原先框架,及對未知事物有強烈求知慾」隨著企業對於「八爪章魚」的需求日益增加,多功能型人才跳出自身業務職責,提供更多優質完善的服務,要養成這樣的人才特質,Sesto指出,這必須端看自身是否願意多花時間,了解不同領域,進而讓自己的能力加值,在職場上更站得住腳。同時強調TutorABC非常重視員工自我管理,讓員工在人性化的工作環境裡實現自己個人價值的最大化。而隨著企業持續加速擴大全球版圖,需要具有國際視野的優秀人才,當提到未來人才應具備什麼樣的能力?Sesto也分享幾點:

1.英語力

2.獨立思考的能力

3.以人為本的服務力

4.跨界能力

Sesto舉出麥肯錫針對新進員工,首先就是訓練獨立思考與批判能力。並以服務業為例,指出台灣的服務業全球知名,重視客製服務與人和人之間實際交流的感受。而很多人把學習這件事視為壓力,但TutorABC從一開始就跳脫思維,將學習這件事情變得自然、簡單,並透過網路平台,提供更多學習機會。Sesto笑著說,許多人都曾問過一個問題:「如何才算是『職涯成功』?」Sesto的回答是:「成功必須要由自己定義,怎麼看待自己的職涯才是關鍵!」

 學好英語不二法門:沉浸式環境+勇於行動+持續力

對於平時有在學習英語的人來說,究竟聽、說、讀、寫哪一類必須優先學習?Sesto建議,試著回想孩童學習語言的過程,先透過視覺與聽覺相互頻繁接觸後,過程中再將這樣的學習方式變成習慣,雙管齊下,就能夠讓語言學習變得生活化,不知不覺沉浸在環境之中。因此,先建立口說與聽力能力,再加強閱讀寫作,便會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同時,試著自己創造全英語、並且可大量開口練習並讓母語人士糾正的環境,透過持續不斷、密集的訓練,花費至少半年至一年的時間,才能夠將英語更加熟悉運用。

而許多人最關心的,莫過於如何累積專業,不被市場淘汰。Sesto強調,跨界需要時間與想法的完整組織,若以階段來區分:擁有年紀與家庭的人,必須多方考量現實問題,若是年輕族群甫入職場,則是建議越早開始培養跨界能力越好,日常生活中的元素要多接觸,進而產生想法,千萬不要因為外在反對的聲音而萌生放棄的念頭,堅持並盡量嘗試,保有求知慾。「人類要學的事物很多,必須先自行發現平時對什麼事物具有熱忱且是有價值的,就先從那件事著手,勇於『行動』是最重要的事情。」

【關於TutorABC

TutorABC是全球規模最大的線上教育集團iTutorGroup旗下平台,由美國矽谷技術團隊研發創立,服務對象從青少年到企業專業人士,憑藉獨創、獲得專利的「動態課程系統」(DCGS,Dynamic Course Generation System),媒合學習者與全球外籍顧問,精準打造定製化課程和教材,開創獨有的線上真人互動及實境教學模式。在全球80個國家、100個城市,擁有5,000多位員工及超過20,000名外籍顧問,近年已提供超過1,800萬堂線上教育課程,客戶遍及全球135個國家和地區。TutorABC企業品牌精神,科技、創新、活力、人才。TutorABC的出現印證了科技的發明,始終來自於人性的創造全球化學習需求,運用科技的輔助,讓英語學習從此進入一個嶄新的紀元。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