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在海上也能學好英文?葉麗萍:「開口說」非常重要!

2017.09.06(W)
Article/ T Ediitor

曾是台大校花的葉麗萍,為了完成德籍丈夫的夢想與治療他的憂鬱症,毅然決然拋下原有事業,帶著女兒江悅彤一家三口搬到帆船上,歷經三大洋、五大洲展開海上環遊世界生活。

圖片來源:葉麗萍 提供

環遊世界一趟就是8年,葉麗萍完成夢想的背後,還身負女兒教育重擔,「女兒的教育不能中斷,因此丈夫和我就決定親自以中文、英文、德文,三語並行教育。」在航程中,白天輪流唸大量中、英、德語故事給她聽,透過不斷地開口說,讓女兒自然而然地學會每個字句,流於自然。當帆船停靠岸邊時,就學習辨別花草樹木,遇到從沒遇過的環境,就指著地球儀教導航程中曾經踏上的土地,這樣的課程全年無休,也讓女兒忍不住封她為「教育瘋媽」。 

圖片來源:葉麗萍 提供

直到2013年,葉麗萍一家決定搬回陸地居住,當時卻選擇德國而不選台灣,原因在於台灣過度重視成績,教育這件事時常被考試綁架,吸收知識的範圍變得相當受限。在德國,女兒江悅彤的上課時間只有半天,卻可以讓她學習自己真正想學的東西。「知識就該自行覓食,而不是我們一味地餵養。」女兒江悅彤也在自學的這段期間,一口氣學會中、英、德、法、西等多國語言,並能夠流利地自由運用,原因就在於注重放膽討論、閒聊學習勝於紙筆,加強對於語言的記憶與印象。

圖片來源:葉麗萍 提供

就TutorABC觀察,其實台灣人學英語的最大問題在於沒有練習英語聽力與口說的「環境」,如同葉麗萍所提,即使是在資源相對不足的帆船上,透過不斷地開口練習,就會讓學習語言這件事變得更輕而易舉。更重要的是,若透過在線英語學習方式,就能不受時間空間限制,隨時隨地想學就學,效果更事半功倍。TutorABC也藉由多元類型的主題課程,增加學習樂趣,希望擺脫傳統的教材思維,在輕鬆學好英語的同時,更能靈活運用在生活中,做到真正提升競爭力,擴展自我視野!

 

【關於TutorABC】

TutorABC是全球規模最大的線上教育集團iTutorGroup旗下平台,由美國矽谷技術團隊研發創立,服務對象從青少年到企業專業人士,憑藉獨創、獲得專利的「動態課程系統」(DCGS,Dynamic Course Generation System),媒合學習者與全球外籍顧問,精準打造定製化課程和教材,開創獨有的線上真人互動及實境教學模式。在全球80個國家、100個城市,擁有5,000多位員工及超過20,000名外籍顧問,近年已提供超過1,800萬堂線上教育課程,客戶遍及全球135個國家和地區。TutorABC企業品牌精神,科技、創新、活力、人才。TutorABC的出現印證了科技的發明,始終來自於人性的創造全球化學習需求,運用科技的輔助,讓英語學習從此進入一個嶄新的紀元。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