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那些電影教我的事: 每天做一點點 時間一長便能看到成果

2017.08.04(F)
Article/ T Ediitor

對很多人來說,電影不僅是娛樂的一部分,還是用來學習英語的好工具,對「水ㄤ」林御斌而言,電影,就是人生。水ㄤ每天早上六點就開始寫當天第一篇文章,一天至少三篇文的產量,若沒有全然的興趣跟耐心,無法經營這麼多年的粉絲頁,並累積人氣高達近百萬的粉絲追蹤,水ㄤ說:「跟學習英文一樣,每天做一點點,時間一長便能看到成果。」

想做,就從現在開始

「那些電影教我的事」由水ㄤ跟水某共同經營,以電影的經典話語或是作者對某部電影的體悟,寫成精闢短語,吸引眾多粉絲關注。例如水ㄤ提到他最推薦的電影《阿甘正傳》:「『人生就像是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會拿到哪種口味』,像這種經典台詞唸出來,別人就會覺得你有兩把刷子。」或是看了阿甘跟女主角的情愫而寫下:「不要因為一個人願意等,你就狠下心來讓他等。」這類帶有自己獨到感受的心得,水ㄤ笑說:「從心得可以知道每個人都用不一樣的角度來解讀電影。」水ㄤ跟水某兩人都喜歡看電影,《一路玩到掛》及《忠犬小八》兩部電影,不但成為水ㄤ水某想「啟發人心」的契機,更於2009年寫下兩人的人生願望清單(The Bucket List),看著至今已被一筆筆槓掉的清單,水ㄤ強調做任何事:「你不需要從頭開始,只需要從現在開始」。

試著從不同的角度看事情

水ㄤ透露:「因為希望透過分享能吸引大家去看這些好電影,因此我改從電視節目表中去挑電影,提供電影資訊外順便附帶播出時間,自己意外接觸到平常不會看的電影類型。」水ㄤ認為一部電影之於每個人的意義不同,只要能啟發人,感動人心的就是好電影,同時鼓勵多元觀點,因為一部電影本來就會有不同的解釋,也會有人覺得好看、有人覺得不好看,但如果能學著從不同的角度看事情、包容不同的意見與想法,「當一件事情不是只看表面時,能吸收許多不同的東西。」

先聽再說主題學習好輕鬆

TutorABC營運總監Sesto也分享過去學生時期最常利用看電影遮字幕的方式逼自己學英語,因為英語學習很重要的第一步是聽力,聽懂英語「斷點」,從聽力開始習慣對話速度,讓英語不再是糊成一團的語言,嘗試聽出每個單字,達成英語學習重要的第一步!看電影學習英語是一種方式,而TutorABC的在線學習每天利用通勤、工作午休時間10分鐘、20分鐘輕鬆學英語,不僅提供多元主題,包含電影、運動、商業金融、觀光旅遊,每周更新,可以隨時掌握最新課程資訊。接著就是真人互動跟著開口說,針對聽說讀寫進行語言程度分析,量身打造適合的互動課程,彷彿置身國外環境,母語式學習讓你與英美外教對話的同時,掌握英語邏輯,真正學會英語!最後再學以致用,從互動課程中將單詞句子應用在生活上。更可依照個人興趣,自由挑選想要加強的主題,進行一對一練習,達成專業英語實力!

  • 堅持自己的夢想,四步驟輕鬆學英語 >>> https://goo.gl/cwQpU2【關於TutorABC】

    TutorABC是全球規模最大的線上教育集團iTutorGroup旗下平台,由美國矽谷技術團隊研發創立,憑藉獨創、獲得專利的「動態課程系統」(DCGS,Dynamic Course Generation System),媒合學習者與全球外籍顧問,精準打造定製化課程和教材,開創獨有的線上真人互動及實境教學模式。TutorABC作為全球首間24小時,365天全年無休的真人在線教育品牌,在全球80個國家、100個城市,擁有5,000多位員工及超過20,000名外籍顧問,近年已提供超過1,800萬堂線上教育課程,客戶遍及全球135個國家和地區。TutorABC企業品牌精神為科技、創新、活力、人才,TutorABC的出現印證了科技的發明,始終來自於人性創造全球化的學習需求,運用科技的輔助,讓英語學習從此進入一個嶄新的紀元。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