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旅美棒球好手林子偉 躍上國際舞台的關鍵 「林海嘯」來襲!語言力成就台灣之光

2017.07.26(W)
Article/ T Ediitor

棒球是一直是台灣代表性的運動,國內外的棒球賽事更讓台灣人瘋狂關注。年僅23歲的台灣旅美棒球好手林子偉,效力於美國職棒波士頓紅襪隊,從2A跳級直升大聯盟,成為第13位進入大聯盟殿堂的台灣球員,是第5位沒打過3A就進入大聯盟的台將,亮眼的表現引起球迷們的高度關注,也讓「林子偉」成為網路熱搜的關鍵字。這位1994 年出生成長於高雄,現在成為新生代台灣之光的球員,這段心路歷程也成為鼓勵許多人的精彩故事。

台灣之光林子偉,躍上國際舞台的關鍵

曾獲IBAF2010年最佳青棒球員,2010年參與中華隊拿下睽違27年的世界青棒冠軍,他個人一舉抱回最有價值球員、打擊王、得分王、最佳防守球員及最佳三壘手,優異表現吸引球探目光。經過多年努力,他以台灣旅美第二高簽約金風光赴美,因為打擊、守備表現亮眼,被球迷封為「林海嘯」。當年為林子偉特訓英文的老師說,當年與林子偉聊起生涯規劃發展時,林子偉堅定的與她分享:「我未來想盡快成為MLB美國職棒大聯盟的一員」,實在令她印象深刻。高中英文老師以行動支持林子偉,開始替他特訓英語,協助他往夢想之路邁進。除了棒球術語外,也著重自我介紹的練習,赴美6年後,現在的林子偉已有一口流利英語能力。成功路上,林子偉有專業棒球教練幫助磨練球技,專屬英語家教加速學習語言成長,成為躍上國際舞台的關鍵。

不論身在何處,語言能力是生活的必要條件

未曾獨自出國的他,就此赴美長征。當時不僅語言不通,連入境表都是座艙長幫忙代寫,從台灣飛到波士頓體檢,再飛到洛杉磯簽約,最後到新人聯盟報到。獨自一人離鄉背景面對漫長的球賽,沉重的壓力使他心裡萌生放棄的念頭,面臨人生低潮。運動員到外國聯盟打拼爭取上場機會,已是非常困難的事,同時需要學習當地文化和語言,更成為生活中的一大負擔,因此對於旅美的林子偉來說,良好的語言能力成為生活的必要條件。TutorABC透過網路科技平台,打造全英語的母語環境,讓客戶可以隨時隨地輕鬆學習,由專業的外籍顧問365天,24小時全年無休,打破時間空間的限制,讓客戶自由安排學習時間,不必出國就能夠沉浸在全英語的文化環境中。

以愛好興趣為出發點,讓學習語言變得輕鬆快樂

當年為林子偉特訓英文的老師說,林子偉被問到對自己生涯規劃發展時,她說:那時印象很深刻,林子偉很堅定的與她分享:「我未來想盡快成為MLB美國職棒大聯盟的一員」。當年老師從棒球術語一壘、二壘、三壘及球員間的簡單對話開始教學,經過這幾年的努力,加上林子偉認真學習的個性,在語言及球技上,林子偉都交出漂亮的成績單。學習英語若能根據個人能力,透過有興趣的話題及事物,將英語帶入學習環境當中,自然就能帶動學習語言的速度,以愛好興趣為出發點,讓學習語言變得輕鬆快樂。TutorABC提供豐富的主題課程,滿足客戶不同的需求、興趣愛好、個人習慣,並根據個人語言能力,為客戶量身定製專屬課程。TutorABC擁有全球超過20,000多名外籍顧問,在客戶有任何需要及問題的時候,專業的外籍顧問能透過線上真人互動,提供相對應的教材幫助學習。

個人化服務,外籍顧問是你學英語的最佳夥伴

TutorABC有位擔任外商公司主管的客戶,因為隔週要接待來自美國波士頓老闆,並進行業務會報,期待能匹配適合的外籍顧問提前練習會報內容。TutorABC透過專利的「動態課程系統」(DCGS,Dynamic Course Generation System)匹配到波士頓貿易業經理人,協助客戶用專業詞彙潤飾講稿,並提供波士頓最近的新聞時事及大聯盟紅襪隊動態,讓客戶公事順利外,包含原本氣氛緊張的午餐時間,透過外籍顧問所提供適當得宜的聊天話題,使客戶在老闆心中留下深刻的好印象。TutorABC顛覆有固定教材、進度的傳統教育,提供客製化、個人化的服務,解決客戶的疑難雜症,達到真正的因材施教。

【關於TutorABC】

TutorABC是全球規模最大的線上教育集團iTutorGroup旗下平台,由美國矽谷技術團隊研發創立,憑藉獨創、獲得專利的「動態課程系統」(DCGS,Dynamic Course Generation System),媒合學習者與全球外籍顧問,精準打造定製化課程和教材,開創獨有的線上真人互動及實境教學模式。TutorABC作為全球首間24小時,365天全年無休的真人在線教育品牌,在全球80個國家、100個城市,擁有5,000多位員工及超過20,000名外籍顧問,近年已提供超過1,800萬堂線上教育課程,客戶遍及全球135個國家和地區。TutorABC企業品牌精神為科技、創新、活力、人才,TutorABC的出現印證了科技的發明,始終來自於人性創造全球化的學習需求,運用科技的輔助,讓英語學習從此進入一個嶄新的紀元。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