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世界最棒工作台灣女孩謝昕璇 「C式人生」大公開! 轉動體驗故事回憶錄 把握每次從旅行中學習的機會

2017.07.18(T)
Article/ T Ediitor

還記得2013年由澳洲旅遊局舉辦的「世界最棒工作」(The Best Job in the World)嗎?一位來自台灣的女孩,從12萬人中一路過關斬將殺進決賽,她是CC 謝昕璇,在她身上就能感受到不受侷限、接受各種可能與挑戰的心,很難想像眼前這位身形嬌小的女孩,擁有令人稱羨的追夢力量,談到過往經歷,更是話匣子全開,停不下來。

謝昕璇:「語言的魅力,在於能蒐集更多生命故事!」

「小時候的我,學英語的目的是為了應付考試;長大後的我,學語言是為了得到一份工作。」CC說,回憶起學生時期學習英語這件事,並沒有好印象。「那時對我來說,學英語是很大的壓力,加上自認記憶力不好,遇到太艱難的英語,一律直接放棄不學。」漸漸長大後家長不斷灌輸觀念,開始覺得學語言是為了得到一份工作,才決定認真學習。

不過萬事起頭難,CC在大學時期第一次前往美國打工度假,當時的英語程度根本鴨子聽雷。「剛到打工的地點只會傻笑回答Yes/No,連老闆都聽不懂我在說什麼,只得被安排在後台洗碗、煎肉,卻發覺同事閒聊時,無法融入他們,因此向老闆要求換到能接觸客人的得來速(Drive-Thru)前台,也因為這樣,每天只要多學一個字、一句話,就能發掘世界的美好,上班過程就覺得非常開心、值得。」TutorABC同樣鼓勵開口說英語,在不斷練習與犯錯中進步,學習過程也注重隱私,讓學習者能看到外籍顧問而顧問看不到學習者,讓客戶無懼尷尬與犯錯,大膽開口說英語。

對美國打工度假有了好印象的CC,決定給自己第二次機會,並設定目標擔任外場服務生,希望能讓自己更勇敢。但夢想總是不敵現實,英語程度不太好的CC依舊時常凸槌。「記得有一次客人要求提供”Fork”,推敲意思後以為是”Pork”,於是轉身幫客人準備豬肉餐點後,最後換來客訴。」可見聽力對於英語學習是相當重要的,TutorABC擁有全球超過20,000多名外籍顧問,讓客戶可以與外師顧問零距離地練習英語,密集提高英語聽力、英語口語和英語發音能力。「雖然有出糗的時候,但是只要能夠多學到新的內容,就會非常開心,不僅能讓生活變得有趣,也能夠更了解這個世界如何運作,進而蒐集更多生命故事!」

旅途中遇到的人事物,永遠是你學習的對象

不斷出走旅行的CC,在一次日本大阪之旅,認識一位手腕上掛著許多五顏六色的手環,來自紐約的38歲女背包客,每一條手環都代表曾經去過的國家,其中的一句話令他印象深刻” I do I gotta do, I do whatever I wanna do, maybe I don’t know what I really like, but I’m 100% sure what I DON’T LIKE! ” 又有一次前往越南旅遊,意外看到一頭牛拉屎在同伴身上的畫面,卻學會一件非常重要的事:「你有時會覺得自己很倒楣,或是遇到對方侵犯你卻不道歉之類的鳥事,你卻能選擇優雅轉身,積極面對現在的人生,學習平常生活中不會遭遇的時刻。」「有陣子在山路騎擋車遭遇嚴重燙傷,旅伴曾勸她別再走下去,她翻了地圖卻發現還有一大段路沒有走過,因此說服自己繼續往前走。我覺得做一件事在找到初衷後就會全力以赴完成,表現出來的自信是非常有魅力,而且會影響別人的!我們不要再想成為誰,而是做一個別人想成為的人。」

想做不一樣的事?先問問自己: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TutorABC業務總監Sesto相當認同CC的理念,並且拋出問題詢問在場的觀眾:「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追逐夢想的同時,現實總是殘酷。現代生活接收的資訊量是過去的50倍以上,而且還在持續增加中。當你無法拋下工作或沒有足夠勇氣去國外,TutorABC透過網路科技平台,將英語學習環境搬到家裡,在任何有網路的地方輕鬆學習,全天24小時隨時隨地讓自己置身於母語環境之中,自然而然在不經意間耳濡目染,把學習語言變得稀鬆平常,不必出國就能夠擁有全英語環境,真正達到沉浸式學習。Sesto也提到,運用TutorABC獨創的DCGS動態課程系統,讓每個學習主題都能隨時替換,解決不同的主題內容需求,學習英語就是這麼簡單!就像CC當時在美國擔任點餐員時,透過不斷對話練習更深層地認識這個世界。

最後謝昕璇送給大家一句話:「想像一下你在做哪些事時能夠廢寢忘食?想像一下那種感覺,就會漸漸發現對哪那些事物是有熱情、有目標的,建議大家不要侷限,放開心胸接觸任何事物,你會挖掘到更多意想不到的寶藏。」

堅持自己的夢想,精進自我不間斷>>> https://goo.gl/hy8YHj

【關於TutorABC】

TutorABC是全球規模最大的線上教育集團iTutorGroup旗下平台,由美國矽谷技術團隊研發創立,憑藉獨創、獲得專利的「動態課程系統」(DCGS,Dynamic Course Generation System),媒合學習者與全球外籍顧問,精準打造定製化課程和教材,開創獨有的線上真人互動及實境教學模式。TutorABC作為全球首間24小時,365天全年無休的真人在線教育品牌,在全球80個國家、100個城市,擁有5,000多位員工及超過20,000名外籍顧問,近年已提供超過1,800萬堂線上教育課程,客戶遍及全球135個國家和地區。TutorABC企業品牌精神為科技、創新、活力、人才,TutorABC的出現印證了科技的發明,始終來自於人性創造全球化的學習需求,運用科技的輔助,讓英語學習從此進入一個嶄新的紀元。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