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專注在「喜歡做的事」如此重要! 樂高魔法師大黑白用視覺化行動 顛覆刻板印象

2017.06.26(M)
Article/ T Ediitor

是什麼樣的藝術創作品,在TutorABC T館《有一種人生叫夢想》系列講座,讓大家全神貫注緊盯著?邀請到28歲來自苗栗,人稱「大黑白」的樂高創作家!他的作品是能上下左右自由展開的台北萬年大樓。若你是一位樂高迷,對於「大黑白」三個字一定不陌生!若你不是樂高迷,也會在聽過他的演講後,對他的創作讚嘆不已。

R73A0665

非線性 顛覆傳統教育

「光看全文字的書籍就恍神,就連看漫畫都嫌字多。」,自稱「不太會講話」的大黑白這樣描述自己。在注重紙筆測驗、背誦的台灣傳統教育體制,他是位不怎麼開心的學生,在學校除了數學,大黑白對於一般學科沒有太大興趣,所幸「喜愛畫畫」這件事救了他。他把每堂課都變成美術課,把自己送進不看學科,只看術科的學校。

「從小對一格一格的東西無法抗拒」,大黑白把強烈的創作欲望投入樂高積木,做出讓人驚艷的作品。他拒絕別人定義「考好試、進名校,才有前途」的傳統線性人生,用行動證明「玩樂高,也能養活自己」。TutorABC同樣秉持嶄新的英語學習方式,不走傳統面對面英語教學,而是憑藉獨創、獲得專利的「動態課程系統」(DCGS,Dynamic Course Generation System),媒合學習者與全球外籍顧問,精準打造定製化課程和教材,開創獨有的線上真人互動及實境教學模式。成為全球首間24小時,365天全年無休的真人在線英語教育品牌。

R73A0790

將西方樂高元素轉化為在地文化 堆疊台灣懷舊新世界

大黑白大學畢業後獨自來台北做紙雕,為排解苦悶情緒,想起小時候玩樂高的快樂,構思出台灣街景,上網做足功課,融合小時候的記憶,加入喜歡鑽進小巷子走路實地考查,「然後還要像歷史老師一樣講故事!」他開心地說。

在演講現場,大黑白一一秀出過往的樂高藝術創作,從三峽老街豆腐店、柑仔店、郵局、派出所……等,不僅建築風格、陳列擺設講求懷舊古早味,就連樂高人偶也很有戲。至今已拼出十個「台灣街景」常民建築,彷彿讓在場觀眾走進時光機,深入感受東方文化之美。

大黑白笑著說,樂高是來自丹麥的玩具,屬於西方的文化,因此很少擁有東方文化的零件能拿來運用。建構新的藝術創作品時,必須透過拼湊不同樂高品項當中的零件,排列組合成全新,且具有台灣在地文化的樂高藝術創作品,是很花心思的一件事。

R73A0964

堅持創新研發 挑戰樂高人生

  最具規模的眾多作品之一的,就是用四萬個樂高零件拼出的台北萬華龍山寺,大黑白認為,唯有認真觀察題材,才能有效地揣摩整件樂高創作藝術品,而這樣的認真態度,也意外地受到媒體熱烈歡迎,進而為大黑白帶來商業案。他第一次用樂高拼出NIKE新款設計氣墊球鞋,並嵌入他自創的流行嘻哈、塗鴉等想像的故事細節。從好玩到賺錢,大黑白依然堅持:「每件作品要保有我的風格和說故事的自由。」

隨著作品累積量越來越多,大黑白不斷探索自己的可能性。像是為了做出真實比例的梅花鹿,前前後後經歷至少4次直接拆卸重組,只為完美呈現。TutorABC也持續不斷研發,探索英語學習的更多可能,像是突破傳統科技技術,運用在線學習系統TutorMeet+,提供更清晰、流暢的影音服務!同時也最新研發「TutorVR虛擬實境Live教學服務」,將VR裝置與3D場景物件結合,打造第一人稱為視角的3D互動場景,客戶隨時隨地就可以上一堂身歷其境的真人互動英語課。

R73A1011

只專注在「喜歡的事」

大黑白期待能不斷超越自己,因此不斷自學有成,名聲經驗累積後,更要面對眾多媒體、接受演講邀約,為了向更多人表達自己的創作理念,大黑白也訓練自己的表達力,從不太敢說話,變得很能抓住重點與觀眾的喜好。如何讓「開口說話」這件事不再是難事,TutorABC也有自己的一套,根據TutorABC觀察,台灣人學英語最大問題在於沒有練習英語聽力與口說的「環境」,如何提升自我英語力,成為職場致勝關鍵!透過在線英語學習方式,不受時間空間限制,隨時隨地想學就學,效果更事半功倍。

「還好我不會讀書,只會玩樂高」大黑白幽默地說。在花了那麼多時間心力,最終得到肯定,並在國際間看見自己的作品後,再讓世人看見台灣本土在地文化,就是大黑白堅持做喜歡的事,最值得的結果,TutorABC業務總監Sesto也感同身受,認為唯有堅持到底,在學習英語的道路上,就能讓自己的英語力順利提升,達成自我目標。也強調創造一個真實的外國環境,讓自己置身在全英語溝通的環境,放膽開口與外國人聊天,利用線上教學平台設定對的時間、內容、有興趣的話題等,為自己打造一個輕鬆學習的方式。

 

堅持自己的夢想,精進自我不間斷>>> https://goo.gl/IolcMV

R73A1079

 

【關於TutorABC】

TutorABC是全球規模最大的線上教育集團iTutorGroup旗下平台,由美國矽谷技術團隊研發創立,憑藉獨創、獲得專利的「動態課程系統」(DCGS,Dynamic Course Generation System),媒合學習者與全球外籍顧問,精準打造定製化課程和教材,開創獨有的線上真人互動及實境教學模式。TutorABC作為全球首間24小時,365天全年無休的真人在線教育品牌,在全球80個國家、100個城市,擁有5,000多位員工及超過20,000名外籍顧問,近年已提供超過1,800萬堂線上教育課程,客戶遍及全球135個國家和地區。TutorABC企業品牌精神為科技、創新、活力、人才,TutorABC的出現印證了科技的發明,始終來自於人性創造全球化的學習需求,運用科技的輔助,讓英語學習從此進入一個嶄新的紀元。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