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家是最好的教室!在家陪孩子學習,效果事半功倍!

2017.04.14(F)
Article/ T Ediitor

孩子放學了,是開心的飛奔回家,還是面無表情地跟著其他學生排隊進補習班、安親班呢?曾經我也是全權將孩子交給安親班教導的媽媽,但日子一長,看到孩子白天就已經在教室待了一整天,放學之後又得被關在另一個小教室寫功課,和我們的互動變得越來越少,心裡也覺得對孩子相當過意不去。再加上,在報章雜誌上看到研究,表示常有父母陪伴的小孩比較有安全感,情緒比較穩定,學習動機也比較強。於是,跟先生討論之後我們決定不送孩子到安親班了。

 

只是先生與我都是上班族,平日已經非常忙碌,下班後很難再有時間規劃孩子的學習,雖然我們都知道語言的學習應該要從營造英語學習環境開始,這著實讓英文不好的我相當頭痛,在專業不足卻又想參與孩子學習的考量之下,開始上網找尋有什麼課程可以同時滿足我們的需求。

 

拜網路科技之賜,我找到了一個很棒的解決方案,不需要去請一個美語老師來到自己家中當家教,有了線上的家教式英語,透過線上教材與真人互動,在家上網就可以跟外國人做朋友,聊天學英文,讓孩子可以自在自然的把英文融入生活中,對於英文程度不好的我們來說,還可以在旁邊一起跟著學習,有賺到的感覺。

 

實行了一段時間之後,真的覺得能夠在家陪伴孩子學習的好處很多,在這裡歸納了以下幾點跟大家分享:

 

孩子的安全不用擔心

相較於安親班或補習班的學習環境,家裡是比較安全的場域。尤其是季節交替容易感冒生病之時,在家就不用擔心被其他學生傳染流感,也不用苦尋安全合格的安親班。家裡,就是最好的學習場所。

2

 

親自掌握孩子學習進度及效果

在補習班學習,父母是看不到學習過程的,學習甚麼、表現狀況都要依照老師的觀察,若是在家親自陪伴孩子學習,我們就可以完全掌握孩子學習狀況,也有更多時間跟孩子相處,親子之間的感情也更好了。

 

不必擔心孩子被忽視

在安親班一對多的環境中,老師通常會先處理頑皮搗蛋的孩子,或者是幫比較落後的孩子加強輔導,對於像我們家女兒這樣較乖較文靜的孩子,通常就比較不會引起老師特別的關注,在家由我們陪伴一起學習,就完全不用擔心孩子沒被照顧到了。

 

時間行程可彈性安排

我喜歡讓他們自己安排他們的時間表,這會讓他們更會為自己的決定負責。他們可以從容回家吃晚飯,休息一下洗個澡,再學習,不需要遷就補習班制定好的上課時間,這可以訓練孩子從小學會時間管理,在做事的專注度也會提升。

 

不需舟車勞頓接送孩子,學習不受場地限制

即便平日只需要花一趟時間接送,但遇上假日想好好休息,卻還要特地接送孩子去補習班,時間被切割也無法安排出遊或是做自己喜歡的事。若遇上惡劣的天氣,更是累人!不如直接讓孩子在家,不需出門,隨時都可以開始學習。

 

3

 

不僅是教導孩子,更是孩子的「同學」

這是我覺得最值得的一點,平常我們就常教導孩子生活常規或是品格禮儀,但我們都沒有機會跟孩子當「同學」,透過這套系統的專業帶領,我跟先生可以陪伴孩子一起學習,同時也增進不少與孩子之間的互動關係,這是用錢也買不到的快樂。

 

回想自己的成長過程中,爸媽總是辛勤於工作,無力也無法陪伴我們學習,心中總帶有一絲缺憾,如今有了下一代,即便仍要為了生活忙碌,卻再也不想錯過寶貝的成長階段,也希望能讓他在學習上,得到最好、最佳的資源。與其送到補習班給老師教,不如選擇tutorJr線上學習平台,讓身為爸媽的我們,能一起參與孩子的英語學習世界。

 

免費體驗tutorJr線上學習平台://www.tutorjr.com

原文出處: //baby.talk.tw/Article.aspx?Article_ID=69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