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高中老師拚到企業總經理 職涯成功關鍵4秘訣

2017.04.10(M)
Article/ T Ediitor

TutorABCxCheers職場力x英語力系列論壇4月8日第二場在台中永豐棧酒店舉行,同樣由主持人為Cheers雜誌總編輯盧智芳引言,TutorABC營銷總經理黃嘉琦及1111人力銀行副總經理何啟聖分別帶來精彩的演講。何啟聖風趣的演講一樣博得滿堂彩,更分享許多自己橫跨本業職場跟興趣兼職的體悟,他透露雖然身為人力銀行副總,但從未投過履歷找工作,他強調:「無論正職或兼職,每份工作都用心做好,那就是你最好的履歷」。

1491713579763

工作、生活與學習的平衡之道

TutorABC營銷總經理黃嘉琦則與台中的朋友分享工作、生活與學習的平衡之道,但她先問大家:「工作、生活與學習真的是分開的事嗎?」移動互聯網正在改變人們的工作模式,拜科技所賜,讓人類的生活更便利,但也拜科技所賜,從每周五天8小時「上班」變成每周7天24小時「待命」。那是因為當我們把工作跟生活跟學習分開,才覺得需要平衡,但其實照顧家人是工作也是生活;自我進修是生活也是學習,不如換個方式想,什麼是工作,什麼是生活,什麼是學習,把定義轉換一下,同時透過行動載具,讓工作、生活跟學習可以同步進行。而當我們開始注意平衡的問題時,就會進行自我的生活調整。有「自覺」,要轉化「行動」去調整,才會使三方得到新的價值。她提供幾點方式:

  1. 設定工作和生活、學習各自的目標:隨時衡量自己的選擇是否符合最終目標,使得工作、生活跟學習達到動態平衡。
  2. 做好時間管理:整合運用零碎時間
  3. 做自己喜歡的工作:做自己熱愛的事不會覺得累。
  4. 選擇良好的工作環境
  5. 體認「終生學習」

1491713596037

職涯成功關鍵

而談到職涯成功關鍵,黃嘉琦再度問大家:「怎樣才算是職涯成功?」現場觀眾有的提出「達到自己達不到的事情」、「不用為薪水煩惱,但又有時間可以陪家人」,發現每個人對於工作的期待及想法都不同,因此用職稱、薪水、管理人數等量化指標,決定自己的職涯成功與否,其實意義不大。黃嘉琦自己對於成功的看法是,可以透過工作豐富自己、得到樂趣,因工作而幫助到別人就是成功。薪水很重要,但重要的是,如果這件事是你喜歡的,財富報酬絕對會發生!你怎麼看待自己的職涯才是關鍵!成功由自己定義!

針對職涯的成功關鍵黃嘉琦提供以下幾點給大家參考:

  1. 踏出自己的舒適圈,承擔風險。
  2. 為小事喝采,微小的成就才是邁向更大突破的基石,並且能適時凝聚團隊、創造良好團隊氣氛。
  3. 培養自己的競爭優勢。
  4. 培養人際網絡:向上、向下、對內跟對外。

1491713589718

為「愛」而做  去行動最重要

論壇的最後,TutorABC營銷總經理黃嘉琦及1111人力銀行副總經理何啟聖不約而同表示,因「愛」工作內容而去做這份工作,因「愛」這件事物而去學習,才會從中得到莫大的樂趣,自然會成為驅動自己前進的力量。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