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企業要的「人才」是這些!4點能力助你挺進全球

2017.04.10(M)
Article/ T Ediitor

TutorABCxCheers職場力x英語力系列論壇4月7日開跑,首發場在台北集思台大會議中心,主持人為Cheers雜誌總編輯盧智芳,由TutorABC營銷總經理黃嘉琦及1111人力銀行副總經理何啟聖分別帶來精彩的演講。現場不時爆出歡笑聲與掌聲,究竟兩位高階經理人分享了哪些精彩的內容呢?

1491712896024

青貧世代的沃土 窮忙職場的紓困

首先由1111人力銀行副總經理何啟聖分享由行政院主計總處今年2月公布的工業與服務業受僱者平均薪資為51,241元,一個令人訝異的數字,因為事實上有八成多的勞工不滿意自己的薪資。何啟聖提出了目前就業市場的薪資滿意度調查,帶出職場進修的重要,並列舉多項自身例子,他笑說:「我預計工作到75歲退休,這表示我都還在與大家競爭,所以也不斷在自我進修。」,但何啟聖也強調要做自己喜歡的事,因為進修是一種因為需要而主動吸收的過程。因此他不但從新聞業轉戰企業公關,同時還拍電影、當演員、做藝術經紀、搞發明,更取得多樣專業證照。而何啟聖更利用台日韓企業員工多益英語能力比較的數據顯示英語力的重要,雖然台灣的多益要求以550分為一個基礎門檻,但他強調:「要做得比別人多一點!」甚至他希望自己女兒的多益分數能達到900分的高標,如以南韓而言,LG、現代汽車等大企業對新鮮人的英語力要求是多益800分以上。並提出台灣的企業有七成企業面試時會看英語能力,但有八成的求職者都沒有具備英語證照,他反問現場觀眾:「這樣你還覺得工作難找嗎?只要你具備英語證照,工作其實很好找」。

1491712898288

企業用人策略思考與創新人才自我養成

TutorABC營銷總經理黃嘉琦更是以企業用人的策略,帶到人才該如何自我培育。她提出由於現在數位創新顛覆全球產業的速度極快,綜觀各大國際企業,「能力」、「知識」、「心態」和「意願」等四大項目綜合考量,常是最基本的選擇標準。像TutorABC需要的人才特質:「創新、活力、膽識、求知精神」也基本符合這幾大項目,同時TutorABC非常重視員工的自我管理,讓員工在人性化的工作環境裡實現自己個人價值的最大化。雖然大家想到良好的環境第一個就是Google,但黃嘉琦也自豪地提出TutorABC同樣也擁有一個創意開放、自由、良好福利的工作環境。而隨著公司持續加速擴大全球版圖,就更需要具有國際視野的優秀人才,未來的人才應具備什麼樣的能力?黃嘉琦也分享幾點給大家:

1.英語力

2.獨立思考的能力

3.以人為本的服務力

4.跨界能力

黃嘉琦也就跨界能力分享自身的經驗,當年去念職校,再念專科到大學,一路從電子工程念到企業管理,到最後去考中等教師執照。當年為了學生誤入歧途想要轉當少年觀護所的教師,跟家裡借了學費去國外進修,回國後錯過了考試日期,先在留遊學補習班工作,沒想到卻意外開啟她對業務工作的喜愛。之後加入TutorABC,她常在想:「當初為什麼要離開父母,遠渡重洋去學習?」,現在透過網路平台,就可以讓世界各地的人獲得公平的教育機會。1491712907586

互聯網改變人類學習與生活型態

接著提出移動互聯網時代下的在線學習,黃嘉琦認為終生學習已經是一生的志業,不像多年前還是一個口號,在變動快速的時代下已成為一個DNA深植人心。在線教育打破藩籬,讓知識傳遞的方式產生質變,TutorABC推動教育公平的理想「讓世界變平」,即是讓世界各地的學習者都能透過無時間地點限制的平台,獲得無差別的優質教育和服務,TutorABC也已建立H2H(Human to Human)人聯共用平台,強調真人互動教學,不僅學語言,法律、建築、體育、醫學等各個領域的專業知識和技能,也都可以通過真人教學者和學習者之間的溝通和交流,進行深度的個性化定製學習,因此,未來TutorABC的平台服務也將擴展至各行各業。最後她強調,學習英語沒有捷徑,要有「環境」跟「頻率」要足夠。

1491712896024

與談交流精華 現場提問踴躍

最後,由Cheers雜誌總編輯盧智芳彙整現場觀眾的踴躍提問,1111人力銀行副總經理何啟聖也告訴現場觀眾:「只要不是『瞎忙』,那要恭喜你有做不完的事,不然被淘汰的可能就是你。」TutorABC營銷總經理黃嘉琦則勉勵大家,現在人往往想的比做的多,但「行動」才是最重要的。週五的論壇儘管到晚上10點,但現場觀眾紛紛表示收穫豐富,頻頻筆記之外,也上網查詢TutorABC的職缺,更期盼與兩位講者有更多會後交流。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