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英語學習習慣養成全攻略#6】什麼是模仿?

2017.03.07(T)
Article/ T Ediitor

模仿,並非簡單的複製。用美國心理學家Edward L. Thorndike的話來說,模仿就是“通過觀察學會某一行為。”好的模仿,需要耐心細緻的觀察和循環往復的練習,有時候還需要一點點好奇心。

其實,人類的模仿行為幾乎貫穿了生命的全部過程:小時候,我們模仿媽媽穿高跟鞋、跟玩伴玩扮家家酒;現在,我們模仿明星的穿著打扮、說話方式;回到家,我們還要模仿專家的口吻教育孩子。

03

在語言學習方面,模仿更是無處不在。

英語學院的學生都知道,英語教學中的語音學習(Phonetics)還主要依賴“聽說法”(Audio-Lingual Method), 即學生聆聽,模仿教授的語音語調,並反覆開口練習,以強化理解記憶。若不這樣,英語發音幾乎“無從下口”。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