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英語學習習慣養成全攻略#17】“興”之所至,金石為開

2017.03.03(F)
Article/ T Ediitor

大家聽說過George Mallory這個人嗎?他是一名英國探險家,是第一批攀登珠峰的英國人之一。20世紀初,他在接受《紐約時報》記者採訪時曾被問及:“你為什麼想要去攀登珠穆朗瑪峰?” George是這麼說的:

“Because it’s there.”

因為山在那裡。

01

感興趣,這就是最純粹的動機

多灑脫的一句話。在汲汲營營的世界裏,我們已經習慣了拷問自己“為什麼?” 做任何事,似乎必須要有一個合理的動機才能說服自己,即:我為什麼要這麼做?即使自己不發問,也會有別人問:你為什麼要做這個?你的目的是什麼?

關於這些問題,最好的答案往往是最任性的那個:“因為我喜歡。”

因為我喜歡,所以我要這麼做。不解釋,興趣是最純粹的動機。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