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他參加尾牙做了這件事…「隔天打不了卡!」

2017.01.17(T)
Article/ T Ediitor

歲末年終,許多人參加尾牙,舉止出眾者可以一躍成為社交明星,而放縱者一不小心就會災難附體。職場人士需謹記,這是一場公司活動,懂得如何表現才是重點。

喝酒大鬧被開除

商務禮儀專家Barbara Pachter在The Essentials of Business Etiquette《職場社交禮儀》一書中,寫過這樣一個小故事:一個在派對中喝醉的職場新人因為對老闆破口大駡,當場被開除,然而一覺睡醒之後,他已經將所有事情忘得一乾二淨。第二天早上正常去公司上班,卻非常納悶為什麼打不了卡?

“You don’t have to drink, but if you do, stay sober.”
“你沒必要強制自己喝酒,但如果你喝了,一定要保持清醒。”

事實上,酒精或許可以拉近你和上司的距離,但如果你喝得大醉,結果只會適得其反。因此自我克制非常重要,如果你對自己的自制力沒有十足把握,千萬別讓自己喝得爛醉。

擴大人脈圈的機會

“This is a great opportunity to become visible to your organization’s higher-ups.”
“這是一個在公司高層面前亮相的絕佳機會。”

尾牙可不是單純的娛樂活動,這還是你與公司內各部門同事接觸的好機會。所以千萬不要孤僻地坐在角落埋頭看手機,或表現出極其不耐煩的舉動,這些很容易就會被在場的同事們發現。如果你是公司新人,更可以利用這個機會好好跟同事們互相熟悉;如果你已經是資深員工,也可以嘗試主動去跟其他部門的同事聊聊天。

對活動策劃者表示感謝

場地的選擇、節目的安排、現場的佈置、還有各種美味佳餚……,這所有的一切都離不開尾牙策劃者的精心安排,然而令人遺憾的是,大多數人在狂歡之後都忘了說聲“謝謝”。職場中,當面感謝不僅是一種必要的職場禮儀,還會讓你脫穎而出,給派對策劃的同事留下深刻印象。

最後提醒您,尾牙當天,務必記得,喝酒絕對不能開車,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延伸閱讀:學好英文好簡單!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