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誰說紳士只有英國製造?你家孩子也可以!

2016.11.03(T)
Article/ T Ediitor

英國最出名的除了他們的大笨鐘(Big Ben)之外,大概就是他們的紳士文化了。西裝革履,溫潤如玉,英國紳士總有一種獨特的魅力,讓人覺得與他們相處就好像如沐春風一樣愜意自在。

這樣的傳統之所以能夠一直延續,是因為英國人從小就開始注重紳士文化的培養。就像之前提過的貝嫂家,他們家的3位公子,每一個都是從小就風度翩翩,舉止優雅,讓人不經讚歎貝嫂真是教子有方。那麼,如何培養出像他們一樣帥氣迷人的英國小紳士呢?下面就給大家教幾招!

小紳士的第一套西裝

都說“人靠衣裝”(Clothes make the man)。在電影《王牌特工》中,每一件西服都好像充滿魔力,甚至讓看似貌不驚人的男主角Eggsy顏值攀升N個梯度,一躍成為高富帥。

其實在英國,父母在孩子上小學時,就會為他們定制人生中第一套西服(suit),希望可以由紳士的穿著開始培養他們的紳士觀念。孩子們可以穿著西服出席各種正式場合,比如別人的婚禮(wedding)或者學校的演講比賽(speech contest)。這麼帥氣的衣服穿在身上,孩子也會不自覺地表現得更加自信及得體呢!

小紳士的優雅談吐

除了衣服穿得好,言行間也透露著一個人的紳士風度~那麼,就先教孩子好好說話吧!小紳士說話會常常使用please(請)加上委婉的問句,禮貌地表達自己的需求或問題。比如在餐廳點餐時,有些孩子會說:

I want to have a hamburger. 我想要一個漢堡。

這樣的說法已經out啦!你應該教孩子說:

Could I have a hamburger, please?

請問我能點一份漢堡嗎?

這樣的說法既禮貌又討人喜歡,漢堡說不定都會大份一些!當被邀請去生日 party 卻有事無法參加時,如果說:

Sorry, I can’t. I have another appointment. 抱歉,我不能去,我已經有了其他安排。

如此直接地拒絕,也許同學第二次就不會再邀請他了哦。即使是say no,小紳士也會更加委婉。

That is a good idea! I would like to join in but I have another appointment.

好棒啊!我很樂意來參加,可我已經有起其他安排。

先告訴對方自己很樂意參加,再禮貌地說明真實情況,這樣才不會讓對方覺得無禮或是突兀。

小紳士的得體舉止

說話是一門藝術,而舉止得當(behave themselves)也是涵養的重要體現。

比如,小紳士會注重守時(be punctual)。他們凡事都能考慮到突發狀況,預留出足夠的時間,絕不會讓人久等!或者主動為有需要的人提供説明(give a hand),這也是小紳士的表現之一。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各位爸爸媽媽記得也要以身作則哦。

當然,小紳士也十分注重餐桌禮儀(table manners),吃飯的時候不會狼吞虎嚥或者大喊大叫,對服務員也會彬彬有禮。其實,要培養孩子的紳士精神,並不是強迫自己的孩子去做什麼,而是讓他們從心底為他人著想。如同美國女演員安娜·姬妲妮(Anna Kendrick)所說:

I think a gentleman is someone who holds the comfort of other people above their own. The instinct to do that is inside every good man, I believe.

我認為所謂紳士,就是優先考慮別人的感受。我相信,這種本能存在於每一個好男人的內心。

孩童時期養成的高貴風度,是孩子一生的美好禮物,也是成功的重要因素。除了上面這些因素,要想當一名英國小紳士,一口純正的倫敦英語當然也必不可少。那麼快為你的孩子報名TutorABC青少年英語吧!

【關於TutorABC】

TutorABC是全球規模最大的線上教育集團iTutorGroup旗下平台,由美國矽谷技術團隊研發創立,服務對象從青少年到企業專業人士,憑藉獨創、獲得專利的「動態課程系統」(DCGS,Dynamic Course Generation System),媒合學習者與全球外籍顧問,精準打造定製化課程和教材,開創獨有的線上真人互動及實境教學模式。在全球80個國家、100個城市,擁有5,000多位員工及超過20,000名外籍顧問,近年已提供超過1,800萬堂線上教育課程,客戶遍及全球135個國家和地區。TutorABC企業品牌精神,科技、創新、活力、人才。TutorABC的出現印證了科技的發明,始終來自於人性的創造全球化學習需求,運用科技的輔助,讓英語學習從此進入一個嶄新的紀元。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