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在家自學的孩子找回學習熱情!溜英語長知識一舉兩得

2016.01.07(T)
Article/ T Ediitor

熱愛棒球和籃球的 Sean,和一般孩子不同,不用面對升學壓力,卻能夠廣博且深入的在家學習。魏媽媽希望兒子朝自己興趣發展,突破教育體制:「我們自學一年了,時間都是自己調配的,希望他可以找到自己的興趣,然後熱愛學習,然後主動學習。」

Sean 也運用網路,在線上學英語,同時吸收了課本學不到的專業,讓魏媽媽很欣慰:「tutorJr 的特色就跟自學很像,比如說他喜歡運動,他就可以挑運動的主題。」Sean 的學習態度,也從興趣缺缺變得興緻勃勃:「老師很有趣,會說一些很酷的東西,上課不會呆板無聊,有時候老師問我喜歡什麼,我就跟他說打棒球,他就會跟我講一些棒球的歷史,讓我現在看棒球看得更懂一點。」

Sean1

不只是運動的專業知識,Sean 也在 tutorJr 的課程中,了解外國不同的風俗民情,讓魏媽媽覺得這樣學英語的方式,靈活而有趣:「Sean 很喜歡的老師,是住在美國的墨西哥人,他會跟 Sean 分享說,他最喜歡的食物,就是墨西哥捲餅;還有一次上能源方面的課, Sean 跟我分享,nuclear 是核能的意思,我還真的不會耶!」

R73A3868

其實魏媽媽是馬來西亞人,有一天,她在學姊臉書上,看到學姊的小孩上 tutorJr 的課,孩子真的能開口用英語對話,當時她就有點心動,後來正巧社區棒球隊的教練,也跟她聊到自己女兒也是上 tutorJr 的課,「所以我就想說,那我也讓 Sean 來試試看。」想不到 Sean 不但學得開心,也增長了豐富知識。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