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吳若湄榮獲「金鐘迷你劇女配角獎」!童星再忙也能學好英語!【TutorABCJr見證人故事】

2015.10.21(W)
Article/ T Ediitor

忙碌童星也能保持領先!彈性時間學習Anytime、Anywhere

見證人:吳若湄 敦化國小五年級

R73A7175

在敦化國小就讀的若湄May,是個開朗又多才多藝的孩子,不但已在許多才藝比賽脫穎而出,近來也在公視人生劇展系列劇-「天使的收音機」中飾演女配角「星星」,收放自如的演技令人感受不出若湄年僅11歲,2015金鐘獎眾星雲集,她還入圍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配角獎,一身金色小露香肩的蛋糕裝,走在星光大道紅毯上,顯得格外的俏麗亮眼。

個性活潑的若湄覺得學習是一件好玩的事,因此開啟了若湄與TutorABCJr相識的契機:「學好英語能讓英文成績變得更好,如果能講英文、未來與外國人聊天再也不用緊張了!」

R73A7161

從ABC到自由對話 TutorABCJr讓英語成績大躍進

國小二年級時,若湄從台中轉學到台北明星學區-敦化國小,新學校的英文課就讓若湄很不習慣:「以前在台中每學期都是ABC或簡單單字;但是到台北後英文課變得好難。不但老師講英語的時間變多了,同學們也能自由的用英文對話,一開始覺得很沮喪,怎麼說都跟不上大家……。」

為了讓英語更進步,3月起若湄加入了TutorABCJr的行列,由於課程中鼓勵學生多開口、口語中的錯誤也能隨時被糾正,因此短短幾個月若湄的英語程度就大幅提升:「坦白說以前對英語沒自信,看到同學用英文對話時都會刻意躲開;但上課一陣子後,不僅可以聽懂同學的對話,更能主動加入她們用英語聊天的行列,覺得很有成就感。」

R73A7176

拍戲也能學英文!學習時間更彈性

忙碌的童星生活讓若湄放學後與假日都得向劇組報到,因此坊間語言補習班無法滿足她的需求。注重孩子課業教育的吳媽媽欣賞TutorABCJr的「時間彈性」,因此讓女兒加入TutorABCJr的行列:「雖然若湄對演戲有濃厚的興趣,但在課業學習上也不能間斷,因此把握『拍戲空檔時間』很重要。如果善用在劇組等待的1-2個小時來溫習英文,就能讓英語更進步!」

對若湄來說,TutorABCJr的英語課讓等待時間變得更有趣了!「以前都覺得等拍戲的時間很無聊,可是自從有TutorABCJr之後,只要有iPad跟網路,就能在各地上英語課,不怕浪費時間。」

課程注重實用性 日常會話得心應手

最喜歡TutorABCJr的那堂課?若湄最愛的課就是Angry Bird(憤怒鳥):「之前很喜歡Angry Bird,所以非常喜歡老師用英語介紹Angry Bird的每一隻鳥與介紹,上完課之後再玩遊戲,就能回想到老師所說的話並一邊練習,覺得學英語真的好好玩喔!」

R73A7154

常陪伴女兒一起上課的吳媽媽,則對一堂課印象深刻:「之前陪若湄上課時有上過『交通』的課程,不但介紹飛機、火車、或巴士等不同的交通工具,也結合了實用旅遊會話,例如『坐火車從台北-到台中』、『火車在空中不能飛』等,在課堂上每位學生都有開口的機會,看到若湄從過往的不敢講英語,到現在的侃侃而談,身為家長真的覺得很開心!」

TutorABCJr對若湄來說,更能建立英語自信,開口不緊張:「未來希望說英語能和講中文一樣流利、如果戲中有英文台詞,也能一次OK不NG!」吳媽媽則說:「有了TutorABCJr,讓若湄不僅能跟上學業進度,甚至能激發她對英語的熱忱、並且主動學習,讓我可以再也不用擔心女兒的學習狀況,真的很感謝TutorABCJr對孩子課業上的幫忙。」


再差的英語都能救,學習前後差很大!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