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實用英語:你有收假症候群嗎?3絕招幫你克服post-holiday syndrome !

2015.09.28(M)
Article/ T Ediitor

放完了連假,第一天上班時不想爬出被窩?甚至在假期結束前的晚上就開始焦慮?那麼你可能有了收假症候群 ,英文是post-holiday syndrome!以下是你今天出門的狀態嗎?

收假症候群post-holiday syndrome一般是指在假期中不規律的生活引起的,在精神醫學上並不是個正式的名詞,多半只是一種生心理適應不良的短暫狀態.例如疲憊、易怒、失眠、注意力不集中,甚至腸胃不適等等狀態.雖然不嚴重,但的確會大大影響心情以及上班上課的效率.

How to Cope With Post Holiday Syndrome?該如何對抗收假症候群呢?快來看看!

連續假期之後容易產生收假症候群
  • Do things that give you cause to look forward to something.做一些讓你期待的事

例如擬一個下次連假的旅遊計畫,中午和同事選間好餐廳聊聊放假有趣的事,或是打起精神,今天準時下班去運動!

  •  Make healthy choices做出健康的選擇

收完假還在吃油膩太甜的食物會讓你更沒精神!吃一些能提高血清素的食物吧!能助你提振精神,防止情緒低落,例如香蕉、 家禽、乳製品、豌豆等等.

  •  Keep being around people.保持身在人群中

經過假期和家人朋友歡樂的相聚,收假後的獨處會讓你更沮喪,一早互相和同事們打打氣說加油吧!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