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李偉文的育兒真心話!「教養無所不在」人氣作家 5大教養心法分享

2015.09.25(F)
Article/ T Ediitor

人氣作家李偉文,關心愛好自然,身任荒野保護協會理事長。他育有一對雙胞胎女兒,一路陪伴成長的過程中,擁有了獨到而細膩的教養心法,沒有教條,而是融合生命成長與自然環境奧義,讓每位孩子長出自己獨特的生命之花。讓孩子身處在海闊天空的環境下自由成長,似乎感覺不到父母制約,實際卻在父母所打造的環境之下,這種微妙而深厚的距離,他稱為「無所不在」的教養心法。

李偉文育兒教養心法,即無所不在!

↓以下就是李偉文的教養真心話,獻給每一位放不下心的爸媽!↓

 「身為父母最困難的挑戰,就是必須不斷地調整與孩子的互動模式。」

我跟太太與大部份的父母一樣,都是個上班族,也有自己的興趣與夢想要追尋,但是另一方面我們又貪心地希望能夠給孩子最恰當的陪伴,所以只好用心的思考如何善用與孩子相處的有限時間

當然我也知道,教養沒有標準答案,對別人有用的方法,用在自己孩子身上可能完全沒有效果,但是,即便如此,我們還是必須找到並且選擇與孩子共同成長的方式,而且清楚每個選擇的結果。

我的心得分享,不敢說是「祕笈」,也許只是野人獻曝。不過多年來我從事環境運動,始終秉持一個信念:「人不可能自外於環境,人也不可能獨善其身。」因此,衷心盼望這些心得能協助家長,同時希望台灣的孩子們能滿懷熱情地面對未來世界的挑戰,進而塑造出一個更美好的世界。

 李偉文的5大教養心得
 第一步    播種   陪孩子安排生活計劃與自主學習
第二步     扎根  培養孩子的自律與常規
第三步     澆灌  打造適合孩子的學習環境
第四步    展翅   建立孩子面對未來的能力
第五步    開闊 啟發孩子的寫作力與閱讀力

「只要準備好適當的環境,鋪陳出恰當的氛圍,孩子就會朝著我們『設計』的方向前去。」李偉文

親子教養專家李偉文
暢銷親子教育書作家 李偉文

李偉文

具多重身分轉換自如,暢銷作家、牙醫師、作家、荒野保護協會榮譽理事長

著作:

《你每天都在改變世界:一個牙醫師的荒野大夢》

《傾聽自己的鼓聲》

《我在黃昏的日落前趕路》

《我的野人朋友:16個守護自然的遊俠故事》

《教養可以這麼浪漫》

《自然課可以這麼浪漫:李偉文的200個環境關鍵字》

《看新聞學思考:增進孩子對世界的理解力與知識力》

想看更多?陳安儀、劉軒…更多親子專家免費講座等你來參加!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