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TutorABCJr開啟世界的另一扇窗 學英語就像一場場文化旅行【TutorABCJr見證人故事】

2015.07.30(T)
Article/ T Ediitor

見證人:同德國中二年級  洪蘊穎

就讀國中二年級的蘊穎Claire,是班上的英文小老師,加入TutorABCJr 第一年,英文程度就從L5躍升至L9,與同年級的學生相比,蘊穎講起英文更多了一點自信,是學校英文朗讀、演講比賽的常勝軍。

說到自己的英文學習經驗,蘊穎說:「TutorABCJr不但讓我面對外國老師也不緊張,而且讓我開始『期待上課』這件事!」

突破學習瓶頸 真正能夠開口說!

由於洪媽媽從小就在國外留學,因此自蘊穎幼稚園起,洪媽媽就將女兒送到雙語幼稚園,以從小培養孩子對英文的興趣。但是等到蘊穎長大後,媽媽卻發現雖然她的讀寫能力較同齡孩子突出,但當與外國人一對一時還是容易怯場,也不知該如何才能講出更道地的英語。

為了加強孩子的口說能力,當洪媽媽認識TutorABCJr之後,發現與傳統的補習班相較,TutorABCJr「線上小班制」不僅能使孩子在課堂上開口機會變多,在上課時「老師看不到學生」、「學生也看不到其他同學」,因此學生更能放膽說,不用擔心說錯英文會出糗。

 

體驗異國文化!每堂英語課都是一場小旅行

獅子座的蘊穎是個愛嘗試新鮮事物的孩子,私底下的她愛看書、也憧憬著未來能到海外留學,實現擔任「英文口譯」的夢想。提及TutorABCJr的課程,蘊穎笑著說:「沒想到上英文可以這麼有趣,每次上課都好像出國去玩一樣!」

洪媽媽也補充:「之前在傳統英文班上課的體驗是:大家乖乖的坐在一個教室裡,然後將該上的進度上完,課程主題多半從第一課順著上到第五課。但TutorABCJr與眾不同的地方在於:課本的範圍更多更廣,孩子可以今天上音樂、明天上旅遊小故事、後天上各國美食,家長完全不用擔心課本內容都一模一樣!其實不光蘊穎期待上課,身為家長也很期待孩子的課後分享,每次聽到她跟我聊到課程中的小故事,也有一種『哇、原來還有這麼多我不知道?』的感覺!」

提及在TutorABCJr的英語課,可愛的蘊穎表示自己最喜歡紐約的Shera老師。雖然身為學生,但在課程中她們可以像姐妹一樣,分享一些旅遊經驗談。由於大學主修的關係,Shera老師有著濃厚的人文背景,尤其對紐約博物館非常熟悉,因此在課程中,Shera老師會運用英語介紹博物館中的精彩展覽,有時她也會和蘊穎暢談世界奇觀與古老文物,不用出國也能得知第一手世界觀。

 

自然學英語  就能成為英文小天后!

對許多孩子來說,學英語或許是件苦差事,但是對蘊穎而言,英文卻是一項新挑戰,可以期待每一次進步的到來。提及蘊穎近來的英文表現,洪媽媽笑著說:「身為母親,最開心的就是『孩子期待學習』。尤其現在國中課業繁重,要讓孩子多上課真的很於心不忍。但我覺得TutorABCJr不一樣的是,孩子從「被動」變成「主動」,每堂45分鐘的課對她來說,就像是用英語跟朋友聊天一樣自然,完全沒有補習的壓迫感。也因此,蘊穎總是自動上2個小時的課而不覺得辛苦。」

雖然以前上了許多英語課,但蘊穎說:「TutorABCJr讓我更認識、也更喜歡英文了。每個學期我都很期待學校的英文朗讀、演講或話劇比賽,即使回到家要準備1-2個小時複習腳本,也不會覺得很累,每天講英文對我來說,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

 【TutorABCJr 為妳打開更多世界的窗】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