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把學習的自由還給孩子,把珍貴的時間留給彼此陪伴

2015.06.18(T)
Article/ T Ediitor

素人母子真情流露 TutorABCJr電視廣告ON AIR!

最近狂掃各電視頻道和網路的TutorABCJr電視廣告,不用大明星,而是找到一對素人母子—李媽媽與唸國小三年級的兒子李均笙,李媽媽對於一夕之間成為廣告主角直呼不可思議,其實,正是因為試鏡時母子倆自然且真誠的互動打動了導演,廣告導演尹國賢特別以類似紀錄片的拍攝手法,讓母子倆僅需「做自己」,就完成了這支強調學習也可以很自由的廣告!

李媽媽是一位全職媽媽,獨生兒子均笙可說是她最重要的寶貝,除了上學時間以外,其他時間媽媽都全程陪伴,李媽媽隨身攜帶一個小巧的相機,照片檔案裡滿滿的都是均笙的生活紀錄,有踢球的、吃餐點的、出國旅遊的..,兒子的每個動作、每個笑容都讓媽媽好驕傲!

談起兒子均笙,李媽媽說:「均笙是班上第二高,體重42公斤,班上有很多女生都喜歡他,人緣很好」,短短的幾句話就可以發現李媽媽多麼以均笙為榮,連班上女同學喜歡他都很清楚,而就讀小三的小男生喜愛運動,運動完常會肚子餓,為了讓孩子長高,李媽媽會親自下廚補充均笙的營養,她笑著說:「男孩子就要愛動、會吃,才會長得高又壯,只要小孩喜歡,我願意煮給他吃」。

網路版廣告中有一段均笙突然爆料,被媽媽修理時不是用鞭條,而是鞋拔,讓眾人笑彎了腰,對此,李媽媽說,她不願意寵小孩,「孩子就是要花時間教導才會更好,該打小孩的時候還是得打,但我用鞋拔,因為鞋拔彎彎的,打起來比較不那麼痛」,看得出來李媽媽為了教育小孩煞費苦心,孩子如果真的不乖,還是得忍痛打,讓他記得哪裡做錯了,下回要改進。

[embedplusvideo height=”480″ width=”680″ editlink=”//bit.ly/1d2KVYJ” standard=”//www.youtube.com/v/7fSIhTLNkxs?fs=1″ vars=”ytid=7fSIhTLNkxs&width=680&height=480&start=&stop=&rs=w&hd=0&autoplay=0&react=1&chapters=&notes=” id=”ep1788″ /]

這次拍攝TutorABCJr線上學英語廣告,也讓李媽媽覺得非常適合均笙,因為不論是在公園踢球或者是在餐桌上吃飯,都可以隨時跟線上的外籍顧問互動交談,李媽媽在一旁也可就近觀察均笙的上課狀況,讓她更能掌握孩子的學習進度。

把學習的自由還給孩子,把珍貴的時間留給彼此陪伴01

而均笙自己對英文學習更是非常有興趣,李媽媽說,曾去過主要以英語溝通的新加坡旅行,均笙若發現自己英文講得好可以跟外國人溝通,就會很主動的學習,甚至在搭飛機前看到機長,還跑去跟機長說:「May I take a picture with you?」。李媽媽說,看到孩子主動的找機會講英文,她真的非常欣慰,而TutorABCJr讓均笙在家就能即時與外籍顧問線上對話,就是很有效的學習方式。

為了讓TutorABCJr這支廣告表現真實的情感,導演尹國賢特別使用不同的拍攝手法,讓母子倆的情感自然流露,拍攝時有一小段插曲,導演問李媽媽,「教養均笙時有沒有什麼是最令妳感動的?」沒想到李媽媽一聽竟然流下眼淚,她想到自己把最精華的歲月都給了均笙,就像每天一點一滴灌溉著小幼苗,而均笙看到媽媽流淚,立刻問現場工作人員:「有沒有人有衛生紙?」寶貝兒子如此貼心,李媽媽覺得再辛苦也是值得了!這次的廣告拍攝讓李媽媽與兒子記錄了人生中最美好的一刻!

把學習的自由還給孩子,把珍貴的時間留給彼此陪伴02

陪伴孩子最快樂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