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學英文不是為了考試,而是能自然而然的開口聊天【TutorABCJr見證人故事】

2015.05.28(T)
Article/ T Ediitor
TutorABCJr見證人 小學一年級 劉修汎Steven

[embedplusvideo height=”480″ width=”680″ editlink=”//bit.ly/1RpVjJJ” standard=”//www.youtube.com/v/b2cMgE7soYY?fs=1″ vars=”ytid=b2cMgE7soYY&width=680&height=480&start=&stop=&rs=w&hd=0&autoplay=0&react=1&chapters=&notes=” id=”ep3932″ /]

傳統的學英文方式,大多是為了考試而死記單字,但是劉修汎Steven的爸爸卻不認同這樣的學習模式,他覺得英文不應該只是一個學科,而是能沒有隔閡的去接觸跟體認西方文化的橋樑,所以能讓Steven自然而然的使用英文聊流行的運動賽事、談電影經典台詞是劉爸爸最想要達到的。

劉爸爸說,「我並不是想要Steven英文考試考多高分,我注重的是Steven能不能很自然的用英文來聊天」,「也因此我們很常帶Steven出國進行各種體驗,讓他用英文去櫃檯check in或者買東西」,「Steven現在的口語能力愈來愈佳,有時候甚至還糾正爸爸媽媽的發音」。

Steven的英文口語如此好,主要是因為半年前,劉爸爸看到廣告上有介紹TutorABCJr,當時他抱著半信半疑的精神接觸看看,想要了解線上教英文究竟與一般補習班有何不同,而經過了半年的學習,兒子Steven的成長令他大為吃驚,而且也從中發現TutorABCJr線上教學的優勢。

劉爸爸說,「就在剛開始接觸TutorABCJr,當時家裡正在裝潢也沒有網路,我太太的電腦常識不是特別好,TutorABC公司的IT人員就幫忙到家裡來處理相關網路問題,先把基礎架構設置好,甚至家裡的電腦系統出了一點問題,IT人員還從遠端來修復,服務非常好,讓我太太非常方便就能預約線上英文課」。

雙向評分維持高水準師資

等到Steven真正開始使用TutorABCJr上課後,劉爸爸發現每堂課結束後,Steven與媽媽都可以幫今日上課的老師打分數,而老師也會針對Steven上課的表現來打分數,劉爸爸認為這種雙向評分的機制是非常棒的,「透過這樣的機制,可以確保在TutorABC教課的老師都是高水準的」,「一般說來,普通的美語安親班就沒有這樣的師資水準,而且就算是老師教不好也不太可能換老師」。

TutorABCJr見證人Steven01
孩子對於自己喜歡的英文主題,會自動自發的去學習

而線上英文教學的好處還不只是這樣,劉媽媽說,之前Steven在國小上課時,學校剛剛開學就有學生爆發腸病毒,只好讓全部的學生在家休息了一周,劉媽媽說,「幸好有TutorABCJr的線上課程,那時候一天安排了三堂課,早中晚各排了一堂,Steven的英文在那一周進步相當神速」,可見得愈常讓孩子開口與外籍講師說英語,英語的能力就愈佳。

劉媽媽說,原本也曾想要請英文家教來家裡教導Steven,但是考慮到有時候全家要出國旅遊,或者是周休二日去台灣各地出遊,如果是固定的家教,那出遊的時間就不好安排了,但選擇TutorABCJr就能自由的選擇想要上課的時間,只要有網路的環境就能跟外籍講師進行真人互動教學。

多看原文書累積英文字彙

劉爸爸與劉媽媽為了讓Steven能與外籍講師多多練習各種會話,劉媽媽還常常從國外網站訂購了英文原文書,包括Steven喜愛的樂高主題書、電影動畫書、恐龍介紹書等,不同的英文書富含了非常多的單字,劉爸爸認為Steven平常閱讀英文原文書的單字,與老師對話時能說出更多的字彙,而Steven也把跟外籍講師當作朋友一樣,天南地北的用英文聊天,短短的半年,他的英文程度已經從Level 4跳升到Level 8,而且是在無壓力的學習環境下,「上課要花45分鐘,但每次Steven他都不想下課!愈聊愈起勁!」這正是開口說英文的重要性,用實用且生活化的方式讓小朋友融會貫通!

♥♥見證孩子的英文愈來愈好♥♥TutorABCJr讓孩子自在快樂學習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