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學英文從零開始,業績翻數倍成長 !【TutorABC見證人故事】

2015.03.30(M)
Article/ T Ediitor

見證人:漸隆企業國外業務 林嘉玫

國外業務不會英文也可以?她所任職的公司成立16年來只能仰賴翻譯社開發客戶。直到她加入TutorABC從基礎學起,靠著快速提升的英文能力,幾個月後已能獨立作業,公司因此終止了與翻譯社的合作。不負眾望,她讓公司的業務翻數十倍成長,寫下了前所未有的業績紀錄。

[embedplusvideo height=”480″ width=”640″ editlink=”//bit.ly/1Beewqi” standard=”//www.youtube.com/v/BiWlf8Yo6YQ?fs=1″ vars=”ytid=BiWlf8Yo6YQ&width=640&height=480&start=&stop=&rs=w&hd=0&autoplay=0&react=1&chapters=&notes=” id=”ep3685″ /]

擔任國外業務是她學英文的起點

林嘉玫目前擔任國外業務,銷售手鋸產品,一肩扛起整個公司的業績。你可能不知道,當她接下這個職位時,可是連一句英文都不會說!

不會英文,那要怎麼工作呢?與翻譯社合作,是公司的因應策略。與客戶的信件往返,就由她寫好中文,請翻譯社翻譯完成後,她再將信件轉寄給客戶。但如此一來,要在48小時的黃金時間內回覆客戶相當困難,在專業術語方面,翻譯社也無法準確地回應客戶的需求。但礙於自己的語言能力,光是要請客戶聯繫翻譯人員,連電話號碼都很難說出口了,更何況是書信往返,她雖覺得這樣的工作方式效率極低,卻也無能為力。

可是TutorABC的課程為她稍來了機會。在公司補助下,她開始一步步藉由英語能力的進步,拿回銷售的主導權,一舉大幅提升公司業績。

南投偏遠小鎮,同步與世界接軌

坊間補習班如此多,為什麼TutorABC是她的首選?其中一個重要原因是,她住在偏遠的埔里。如果要學英文,她必須通勤2個小時到台中上課,而且當時還有一個一歲多的小孩要照顧,根本分身乏術。但是TutorABC除了讓她免去舟車勞頓之苦,可以舒服在家上課之外,24小時上課皆可上課,時段任選,沒有時間的壓力。另外,外籍顧問來自世界各地,可以學到各國口音,也能訓練聽力。同時,TutorABC的單向視訊功能,輕易地削減她開口說英文的緊張等等都是她毫不考慮的原因。

學英文從零開始,業績翻數倍成長01
在家上課時,常引來兩個女兒的好奇。

連一句英文都不會,到創造紀錄的業務員

剛開始還是基礎程度時,她每天上班最期待的,就是不要有外國客戶打電話來詢問,因為她根本無法應付。但是現在看到電話上的螢幕顯示國外的電話號碼,她可以毫不猶豫的接起來和對方溝通。這樣的進展讓她的老闆非常訝異,曾開玩笑說:「你現在這樣就很好,不用學了啦!」

她英語的進步對公司來說,不只是多了一個會說英語的員工,而是一個超級業務。這16年來公司只靠兩個國外客戶,一年下一次訂單維持營運。但她開始在TutorABC上課之後,公司終止了與翻譯社16年的合作,靠自己開發,客戶數立即倍數成長。每天詢價的信件如雪片般飛來,也讓她和老闆非常驚喜。

每天持續練習,英語力輕鬆提升

將近兩年多的時間,她每個月平均上課15次,程度從基礎級晉級到了中高級,進步顯著。回想自己的第一堂課,她說,還滿害怕的,但是老師的耐心引導緩和了她的不安。學習漸漸步上軌道後,她在課堂上可以大方練習,進步速度也明顯加快。從開始到現在,她給每位的老師的評分都在9.5分以上。老師上課認真,也展現十足的教學熱誠,從不吝於讚美學生,這對學生來說是很大的鼓勵,她說。

但是從基礎到中高級也不是那麼順利的過程。她向我們透露,到了中級時,升級申請通過了之後上了幾堂課,又被顧問降級下來,如此上上下下了三次,才成功升級。被問到英語程度能一路提升的秘訣,她說,就是按部就班的密集上課。只要長時間暴露在真實的語言環境,經過不斷地練習和指正,自然就能說一口流利的英文,就像以前小時候學中文一樣,也不是靠著背文法和單字才學會的。

從興趣到工作,打造全方位國際生活

雖然當初是以工作的名義向老闆爭取學習機會,但是一開始她為自己的安排的課程主要以符合興趣為主,像是生活或旅遊等等主題的課程。一方面她也認為想要和顧客有良好的互動,不能只是在商言商,接待客戶時也會關心除了工作之外的事。例如與他們聊台灣的交通、天氣、喜愛的運動和老闆養的狗等等。而這些都是她在課堂學習的內容,所以現在遇到國外客戶也都能自信地面對。

等到程度提升後,她開始學習商業類的課程,例如:商業禮儀、email往返、電話禮儀等等。這些也同樣對她的工作產生了莫大的幫助。她說,自己最喜歡TutorABC的其中一點特色是,外籍顧問來自世界各地,口音自然也各有不同,這剛好與她實際工作情況相同,公司的客戶也是各國都有,因此在此訓練下,比其他人更能輕鬆面對各國口音,她開心地說。

學英文從零開始,業績翻數倍成長02
她很驕傲地說,兩個孩子加入TutorABCJr後,排課、預習、上課和複習等全部都自動自發完成。下了課,三人也會互相討論上課的主題,親子關係更加融洽了。

一扇通往世界的窗,一把啟動知識的鑰匙

因為親身體會到TutorABC學習方式的安全、便利和效果顯著。她也讓兩個女兒加入了TutorABCJr。在母女三人一起上課之前,兩個女兒就常常在她上課的時候,在一旁偷看,晃來晃去,顯得很好奇。與她們溝通之後,兩個孩子的排課、預習、上課和複習等全部都自動自發完成,她很驕傲地說。下了課,三人也會互相討論上課的主題,親子關係更加融洽了。

除此之外,她認為TutorABC最棒的一點是,課程主題多元,除了學英文更能吸收各式豐富的知識。特別是對鮮少看電視,也很少使用網路的兩個女兒來說,課程內容是她們很重要的資訊來源。她分享,有一次大女兒在課堂上認識了某位國外明星,因此來問她有關於那位明星的事,她就藉著那次機會跟女兒說,可以試著自己上網查詢。因此從課堂的內容延伸,英文課可以培養孩子主動學習的態度,也能從某事產生興趣開始,深入了解事件或人物。

「活到老,學到老」不只是孩子,持續不斷地學習,在學習中獲得成長和滿足,對成人來說也是精采人生的必需品。回顧將近兩年的學習過程,她覺得TutorABC不僅只是提供一個舒服沒有壓力的學習環境,也激發了自主學習的能力。時間彈性帶來方便,因此相對地訂定學習步調和目標就是自己的責任,如此才能得到不錯的收穫。回想最初TutorABC的專員鼓勵她只要認真學習,到高級程度絕不是問題時,她只覺得這個目標很遙遠,但是現在她已經達到了,蓄勢待發往更高程度邁進,更厲害的是幫助公司業績蒸蒸日上,這樣突破性的發展是她始料未及的。

 

★推薦★TutorABC從零開始的英文課!英文不好,40歲也可以重新開始!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