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別出糗啦!5個你應該知道的國際用餐禮儀

2015.03.27(F)
Article/ T Ediitor

出國旅遊當然要入境隨俗,每個文化間的差異有時讓人覺得驚喜,有時還真教人不知所措。「吃」是旅遊的基本,也是最令人期待的一部分,現在就來瞧瞧在不同國家,關於吃東西有哪些令人意想不到的規矩吧!

  • 左手,還是右手?禮貌度差很多!

別出糗啦!5個你應該知道的國際用餐禮儀04

到中東和印度時,千萬不能用左手吃飯!事實上,在南印度,連左手碰到盤子都不行。因為左手對他們來說是不潔的象徵。特別提醒,當傳遞文件時,也是不能用左手的喔!

  • 吃東西直接用手抓,比較得體?

別出糗啦!5個你應該知道的國際用餐禮儀03

吃墨西哥夾餅時,不要用刀叉?!對墨西哥人來說,使用刀叉吃墨西哥夾餅是一種自以為高尚的行為,就好像沒有人會刻意用刀叉吃漢堡一樣囉。如果想要表示禮貌,就直接用手拿起墨西哥夾餅,大快朵頤吧!

 

 

  • 喝咖啡千萬別下午喝?!

別出糗啦!5個你應該知道的國際用餐禮儀05

如果你想到義大利品味卡布奇諾,請在早晨享用吧!因為義大利人是不會在下午喝卡布奇諾的。有人認為這對胃不好;有的人覺得這一杯就算是早餐了。如果你在下午喝卡布奇諾的話,觀光客的身分一定馬上被發現!

  • 吃薯條也要用刀叉才規矩?

別出糗啦!5個你應該知道的國際用餐禮儀02到智利不要用手直接拿東西吃!即使是薯條。與其他南美洲國家相比,智利人吃東西似乎比較正式,喜歡用刀叉。所以下次有機會到智利吃薯條時,請記得克制自己的手啊!

 

 

  • 你喜歡在伏特加裡加什麼?通通不行!

別出糗啦!5個你應該知道的國際用餐禮儀01

在俄羅斯喝伏特加時,可是不能加其他東西的,就連冰塊就不行。除了混合啤酒和伏特加的「Yorsh」之外,如果在伏特加入其他飲品,會被認為你在「污染」這杯酒!

對於這些發現感到驚訝嗎?下次到這些地區旅遊時,請記住這些文化習俗,這些小動作絕對可以幫助你更融入當地!

 

★推薦★馬雲唯一信賴英語教學品牌!TutorABC帶你前進國際,成就創業大夢!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