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只要5招21天!養成一輩子的英語實力

2015.03.26(T)
Article/ T Ediitor

還記得2015年的第一天,自己許下什麼新年新希望嗎?瘦下幾公斤、養成固定運動習慣、健康的飲食計畫、每個月定額存款、看幾本書、每天學英文……,然後,請問到現在的執行程度是……3%?

養成習慣哪裡是這麼容易的事啊!即使大家都知道21天效應,明明只要21天就能養成習慣,為什麼還是做不到?相信「學好英文」的重要性和困難度絕對可以排進前3名,那……是不是有什麼方法可以打破半途而廢的魔咒?以下就是T小編給大家的小小建議啦,保證輕鬆簡單,且執行力高呦。

招式1:向喜愛的事物借一點熱情

對一件事的熱情,是學習的動力。學英文也是一樣,要先從愛上英文開始。先問問你自己的興趣是什麼?是閱讀、旅遊、時尚、理財、3C產品、政治還是歷史呢?然後再想想要怎麼可以「借用」對事物的喜愛,來學好英語。最不費力的做法就是養成關注國外訊息的習慣,如此一來既可以維持興趣,又可以增進英語能力,一兼二顧!

如果你已經是高級的學習者,閱讀英文資訊已經不是難事;或者你是遇到口語溝通的場合就想逃之夭夭、假裝沒聽到或盡全力推辭的人?!想要加強聽力和口說是你的需求,那麼可以試試可以針對興趣選課的學習機構,例如:TutorABC,在6人以下小班制的學習環境,與專業外籍顧問互動,只要21天你就可以明顯感受進步。

招式2:多元主題教材,讓學習永遠有驚喜

背了一堆單字,考試成績也不錯,但是到底這些跟我的生活有什麼關係?這是許多「資深」學習者的困擾吧!還是,你覺得教科書很無聊,而且學的好像用不到?因為沒有適當的教材,所以大大減低了學習動力,無法持續學習也難怪。如果你是屬於這種人,那麼針對你的職業和興趣的選課,就可以解決你的問題啦。因為學習內容符合興趣又很實用的話,當然每次上課都很期待,不要說是21天,一整年絕對沒問題的。

招式3:你還在熬夜苦讀?每天45分鐘最好

養成學英文的習慣有多困難?檢視一下,你是不是把自己逼得太緊,每天規定自己要背10個單字,但是持續了7天可能就因為太辛苦,背了又忘,就此把書擺一邊。或者以一個星期為單位,星期六日在圖書館待整天,一個月之後,覺得自己與社交活動絕緣,根本就是被英文綁架了!

其實最好的學習方式是「少量多餐」,每天花45分鐘就行,一個星期4次,這樣執行起來不但輕鬆,而且很容易持續1、2年以上,讓你在很自然的情況下英語能力持續累積。

招式4:利用24小時機構,安排個人學習計畫

因為工作太忙、課業太多,而無法兼顧英語能力,是很多人的問題。下了班補習班早就已經關門、工作輪班制,有空的時間補習班也還沒開、課業壓力大,哪有時間學英文?不要說21天,連騰出1天都難!

你知道嗎?現在像TutorABC這樣24小時的線上真人互動英語課程,早就幫你解決了這項難題囉。24小時開課,每天只要在家花45分鐘,舒服地躺在沙發上,就可以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專業師資練習英文。如此方便,如果你再說:「沒辦法,就沒時間啊」那根本就是藉口,是你太懶惰了啦。

招式5:正視自己的問題,找到學習成就感

因為學習有成效,而有了成就感,進而產生持續學習的動力,累積了更多的實力,然後,產生更大的成就感。學習如此走向正向循環,這似乎是成為專業人士的公式。所以不管你使用什麼方式,必須時時檢視自己的學習成效喔。

例如:考試成績一直不錯,單字文法也沒問題,但就是真正要使用時,發現自己一句話都吐不出來。這時就要回頭檢視,你所學的是自己需要的嗎?通常使用英語的場合是研討會,但是過去一直接觸的是生活英語?不論多麼艱澀的文章都可以輕易閱讀,但是工作上卻常需要和客戶口語溝通,學富五車卻使不上力?明明英語課表現不俗,落落大方,但是遇到外國人問路,卻假裝自己不會英文?

當學習的成效,無法反映在實際應用上,這樣的挫折多少會降低學習欲望。所以囉,看看自己是教材內容選擇錯誤、需要加強口語能力、與外國人對話經驗太少、時間分配不當、因為忙碌而荒廢練習,還是愛面子怕被笑,明明程度很好,卻假裝不會等等問題。找出自己的問題後,就想辦法解決吧!不要讓2015年的願望落空囉。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