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殘酷!全球即將消失的產業,你上榜了嗎?

2015.01.09(F)
Article/ T Ediitor

在2030年以前全世界有20億個工作將會消失!未來學家Tomas Frey曾如此預言。真的有這麼嚴重嗎?T小編有幸參與「面對全球人才大戰,企業競爭力大未來」講座,講者語言管理專家陳超明精闢分析了語言對台灣和個人的重要性,和在場的聽眾一樣,T小編也頗有收穫,在此和大家分享,希望可以產生幫助囉!

10年後,你的工作會被機器人取代嗎?

美國人力資源管理協會(SHRM)與英國經濟學人智庫(EIU)提出的「工作與工作者的演化(Evolution of Work and the Worker)」研究報告指出,科技發展將使得中階工作者逐漸被自動化取代。例如:房屋仲介、會計稽核、電話行銷、零售業銷售、操作手冊翻譯員等行業將面臨消失的情況。

根據勞動部的資料顯示,在過去10年,中階主管職位減少了近17萬個。未來,如果你想往上升遷,會發現中階的位置可能已經不復存在!語言管理專家陳超明在「語言管理:面對全球人才大戰,企業競爭力大未來」的講座中強調,如果不具備有跨語言、跨文化和情境智商的能力,很難面對高階職位的挑戰,只能繼續停留在低階的工作上。

面對全球人才大戰,你的競爭力在哪裡?01
TutorABC真人互動線上英語學習平台,提供優質英語學習環境,許多民眾在講座結束之後,積極詢問課程登記體驗呢!

全球化勢不可檔,語言能力是競爭關鍵

為了與世界競爭,台灣企業未來將面臨產業創新和產業升級,你是企業所需要的人才嗎?陳超明提到2015年之後英語可望成為東南亞國協的官方語言,同時藉由國協內的人才流動,達到內部經濟、知識和人才創新的提升。當全球化的浪潮來襲,多國人才公司成為趨勢;當科技日新月異,許多職位被機器人、人工智慧、決策系統的自動化、大數據取代,想想看十年後你的工作還在嗎、你的薪水夠高嗎、你的未來穩定嗎?

必須讓自己擁有理解自己的文化及對方文化、採取對方接受的溝通方式,有效表達的「跨文化能力」和能結合實用知識與溝通技巧,回應不同情境,加速解決問題的「情境智商」,才能確保自己的競爭力,而「語言能力」就是跨文化能力及情境智商的基礎,陳超明在講座中表示。

面對未來的工作競爭,你擔心嗎?試想自己十年之後想在什麼樣的位置吧。了解這項工作所需具備的能力後,除了累積專業實力外,別忘了檢視自己的英語程度和須加強的部分,開始訂定自己的英語學習計畫。讓自己隨時保持在學習狀態,成為無論環境如何轉變都是準備好的人才吧!

 

講者|陳超明

實踐大學講座教授

政治大學英文系兼任教授

台灣全球化教育推廣協會理事長

著作:《語言管理:面對世界人才大戰的台灣策略》

 

文字由TutorABC提供|圖像由今週刊提供

★免費下載TutorABC獨家多益精華單字!掌握重點,快速累積實力高分過關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