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should be upgraded!We recommend to use Google Chrome for the best interactioon and experience。

教家長3大招 孩子英語學習效果翻倍

2014.11.12(W)
Article/ T Ediitor

如今,孩子從小就開始學英語。一個班裡,絕大多數孩子還參加了英語補習班。然而孩子們的學習成效卻是有好有壞。能否學好英語,和師資、教材選用、教學方法、孩子的投入程度以及家長的參與度都息息相關。為幫助孩子學好英語,青少年線上英語學習品牌TutorABCJr的教育專家建議,家長可從以下三點做起,輕鬆便能提高孩子的英語學習效果。

給孩子鼓勵提高學習積極性

在日常生活中,家長習慣用類似「英語課要好好聽講」、「吃完飯趕緊去背單字,不然明天聽寫又不會」這樣的叮嚀來表達對孩子學習的關心。其實這種方式容易給孩子增加壓力,引起反抗心理。多使用讚賞和肯定來鼓勵孩子,孩子的學習效果更好。將鼓勵作為一種教育手段,能夠讓孩子體會到成功的快樂,培養孩子的自信,提高學習積極性。在TutorABCJr的課堂上,專業的外籍顧問會通過鼓勵的方式引導學生開口說英語。學生說得對的時候,外籍顧問會給予學生讚美,甚至升級的建議;說得不標準的地方,外籍顧問會先對學生的勇氣予以肯定,再進行糾正。在這種氛圍下,學生沒有負擔,學習自然更投入,效果也會更好。家長也可以多使用鼓勵來提高孩子的學習積極性。孩子在生活中說英語時,多讚美孩子;在孩子寫作業時,適時地給予肯定。

和孩子做同學為孩子樹立學習榜樣

孩子在學英語時,家長也可以積極參與,一起學習一起看見孩子的進步。透過一起學習,一方面家長可以為孩子以身作則,樹立學習榜樣;一方面也可以即時查看孩子的學習狀態,及時給予鼓勵或幫助。很多TutorABCJr的學生家長就是這麼做的。使用網路,學生在家就能和TutorABCJr的2000多位專業外籍顧問學英語。上課時,家長可以陪伴在旁邊,看看學生的學習狀態,聽聽學生的口語是否流利。學生有了家長的陪伴,學習時會更加投入,學習效果也會有所提高。許多TutorABCJr學生家長表示,通過這種方式,不僅孩子的英語進步了,自己也學到了很多。

陪孩子英語培養學習興趣

英語學習其實並不枯燥。家長可以陪孩子“玩”英語來培養他們的學習興趣。如帶著孩子學唱英語歌,像《冰雪奇緣》主題曲《let it go》,孩子既可以從歌裡學到一些英語常用語,又能提高學習興趣。或是和孩子玩角色扮演,用英語進行對話,練習孩子的口語。在玩樂中學習,孩子的接受度更高,學習效果也會更好。玩樂學習的有效性在TutorABCJr也得到了驗證。其首創的動態課程生成系統,會針對每位學生的興趣愛好、英語程度來設計專屬課程。通過貼合學生興趣的內容,吸引其注意。其聘請的外籍顧問會結合每節課的主題,設計情景互動,引導學生大量說英語。學生在課堂上和外籍顧問討論自己喜歡的東西,學習相關的詞彙、用法,口語表達、詞彙量都能得到有效提高。

在孩子的英語學習過程中,家長可以多給孩子一些鼓勵,讓孩子有信心學好英語;偶爾抽出時間和孩子一起學習,樹立學習榜樣,提高其學習投入度;陪孩子在玩樂中學英語,養成學習興趣。通過青少年線上英語學習品牌TutorABCJr分享的方法,父母可以很輕鬆地做到這些。孩子的英語學習,也因為有了父母的參與,效果更好,進步得更快。

★推薦★ 專為8到18歲量身訂作,孩子專屬的家教式英文課

 

Share this article with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Broaden Your Reading